郧西被征地村民与县政府第4次谈判破裂 村民下周将进京去国土资源部静坐


Photo:图1 部分村民到县政府门口请愿 图2:村民纷纷赶到“二道宾馆”进行谈判 图3:部分村民笑着走进谈判会场,谈判将很轻松?

(2009-1-2)权利运动发布:1月2日晚上18时,湖北郧西城关镇村民周红、邓开超致电权利运动,他们披露1月2日的谈判没有任何结果,郧西当局的态度相当强硬甚至恐吓村民闹事,因此在第4次谈判破裂后,村民计划下周进京去国土资源部静坐请愿。

据悉,1月2日上午8时,郧西城关镇的东营村、东方村、民联村、吴家村的200余名村民打着“还我土地,我要生存”、“保障耕地人合法权利”等标语去镇政府谈判。村民周红表示,现场有不少便衣,在他们到达城关镇政府后,警察勒令他们收起游行标语,并把标语给夺走了。

由于今天去了200人,镇政府不能容纳这么多人,县政府只好把谈判场地安排到“二道宾馆”进行。上午9时,200余人浩浩荡荡到达了谈判场所,郧西县政府办公室、信访局、公安局、民政局、滨河指挥部、城关镇政府等官方10余名代表与200多村民进行了对话,但是官方的态度依然强硬。

郧西县政府办公室唐主任表示“土地是国家的,村民只有使用权,没有买卖权,他们将不再提高补偿标准”。而多次亲自指示抓捕多名访民的郧西县公安局局长现场恐吓村民“郧西政府将严格打击操纵者,打击闹事组织者,一旦查获带头闹事者,将立即铐起来”。

邓开超透露,今天的谈判是村民们与政府的第4次谈判和对话,最终他们都以无结果告终,县政府目前却采取高压政策,威胁和恐吓村民,谈判不得不在11时被终止。因此部分村民已经提出下周进京去国土资源部静坐示威,以抗议郧西当局高压政策。

郧西县村民的抗争精神是中国基层社区权利运动的缩影,我们将继续支持和声援郧西当地村民的维权行动。

相关联系:
周红:13294210787邓开超:0719-6833610城关镇镇长潘道军:13508676925城关镇书记叶胜发:1350867669 (何长喜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