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黄世明立志搞访民互助维权 求相机收集警察侵犯人权的证据


Photo:黄世明因为家中大肥猪被土匪赶走,被迫不断上访,这是2003年上访恩施信访局的文件函

(2009-1-4)权利运动发布:1月3日下午17时,已经逃亡北京达3年之久的湖北访民黄世明激动地对权利运动义工说道:“从现在起,我也要加入维权队伍,不仅仅要给自己维权,也要帮助身边人的维权。”
黄世明说他来北京都3年了,去信访窗口走了上百遍,但都是遭遇人民公仆的冷眼相待。直到最近其他访民帮助他把材料传播在网络上,外界媒体也对他采访了。
黄世明说:“这3年来我都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遗弃了,我有家不敢回,那天自由亚洲电台对我采访了,我当天高兴的劲儿啊,这个世界还有人在关注我,我没有被遗弃,我还有希望,以后我也要加入访民的维权队伍”。
据悉,黄世明于12月23日用乞讨来的30元钱在网吧把自己的材料发到网络上,在政府不搭理他的情况下,黄世明找到了网络的途径把自己的遭遇披露出来了。
据权利运动观察,越来越多的访民在向政府求助无望的情况下,他们开始到北京亮马河一带的各国使馆、联合国驻华办事处递交材料,这种诉求方式被地方官员调侃为“告洋状”。另一部分访民开始借助网络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出去,并寻找到自己的投诉渠道。
黄世明对权利运动表示,这3年在北京逃亡和乞讨的日子中,他看见了太多的访民遭遇警察和截访人员的暴力攻击,他希望在未来用乞讨的钱去买一部二手的数码相机,专门去访民群体中记录访民遭遇暴力袭击时候的情形,尽量去收集警察侵犯人权的证据。
相关联系:
黄世明 电话:15010796597(何长喜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