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瞎黑监狱访民眼睛不过瘾 郧西当局扬言再抓2失地农民维权代表



Photo:郧西访民王伦珍老人在黑监狱被政府官员踢瞎左眼,官员未受任何法律制裁,有迫害村民的先例,现任官员有胆量放声——再抓2个维权农民

(2009-1-8)权利运动发布:1月7日晚上20时,湖北郧西当地失地农民致电权利运动,他们表示郧西县这名代号为“金虎”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员声称村民把消息发布出去已经触犯国家法律,村民要负担政治责任。“金虎”还用“等待坐牢”来威胁维权农民。同时,2名维权代表的电话受到干扰,外界的来电往往被中途掐断。

东营村维权代表邓开超表示,1月4日下午2点左右,郧西县公安局副局长在城关镇镇长、东营村村长的陪同下, 对邓开超、周红两名维权代表进行进行警告,并表示如果他们5号到征地现场,他们将被抓捕,同时邓开超、周红的人身自由被限制,他们受到便衣警察的监控。

邓开超说,昨天下午2点,城关镇镇长潘道军给他打电话苦口婆心地劝戒他:“开超,回头是岸,我们对过去的一切既往不咎,你不能与人民政府越走越远,快回归这个社会主义大家庭吧”。

另一名访民周红表示,昨天她见到了化名“李权”搞策反的这名政府公务员,李权表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金虎”看见政府内部有人搞策反揭露郧西当地腐败,委员很生气,表示后果很严重。

策反官员“李权”表示“金虎”已经放话要抓1-2个出头鸟,把这些造反的农民扔进大牢去。而东营村的村委书记也电话告诉周红,上级表示她要负“政治责任”,后果相当严重。

在反复遭受郧西地方官员的威胁后,维权代表邓开超、周红对未来的处境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担心。周红表示,如果他们遭到郧西当局的抓捕或关押,她希望媒体和人权团体能继续关注郧西当地人权状况。

权利运动义工认为,郧西县的农民维权斗争是中国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民维权运动缩影,社区居民如何通过自身有限力量去与地方腐败势力斡旋和斗争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关注的问题,我们希望政府和村民双方都保持理智,用非暴力的方式去解决类似冲突。

相关联系:
十堰市市委书记陈天会:13707286666
郧西县公安局长颜志平:13707283558
村民邓开超:0719-6833610
金虎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员(目前在郧西):13225193656
城关镇镇长潘道军:13508676925
城关镇书记叶胜发:1350867669 (何长喜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