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福建省十一届“人代会”进行之际1000多冤民场外请愿





Photo:志愿者11号补的图片,我们反复对访民和现场目击者核实,是否有1000多请愿者在现场,几个访民都表示超过1000名,但我们志愿者拍摄的图片现场只显示了部分,或者因为时间原因错过了对千人现场的拍摄?
(2009-1-10)权利运动发布:今天权利运动连续接待福建省访民的电话:福建省第十一届“人代会”二次会议在福州市(省会)举行,来自福建省各地的近千上访冤民纷纷到会场外进行陈情请愿,上午福建当局出动了远多于访民的防暴警察、城管、便衣等人员,并且当场抓捕请愿的马长基等访民。下午出现了各地访民前赴后继到会场门口请愿的壮观场景,当局增派的防暴警察、城管和便衣也是如临大敌,现场充满了一触即发的火药味。

据访民反映,到“人代会”会场外请愿的人群主要是被非法征地和拆迁的访民,还有一部分是遭遇司法腐败侵害的冤民。马上就要到春节了,许多访民失去了土地、失去了房屋,他们都不知道怎样熬过这个寒冷的春节!

权利运动希望自称“代表”人民群众的“人代会”能够倾听访民的诉求,正视老百姓的疾苦。

相关联系:
马长基(发稿时马长基已经回到家中):13178119591.
黄财漂:0591-22567861,26667685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