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促进法》已生效 无锡当局公然抗法强拆





(2009-1-14)权利运动发布:无锡马山朝霞新村孙宝奈、叶仁芳夫妇09年1月9日收到了无锡滨湖区政府的强拆令,15天以后将强拆他们的位于马山朝霞新村商业门面房屋。孙宝奈夫妇认为无锡滨湖区政府此举是知法犯法,并且是公然对抗刚刚生效的《循环经济促进法》,国家法律在无锡腐败官员眼里根本就是个“屁”!

据了解,孙宝奈的房产是合法经营的商业用房,领有合法营业执照及按章纳税,现在无锡马山当局不按国务院和江苏省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的规定,也不按无锡市的有关文件规定,给予商业用房的安置补偿,就是住宅房屋的补偿也远远低于标准。据了解,马山朝霞新村的拆迁为商业开发,是“圣芭芭拉”别墅二期工程用地,开发商是香港“风水隆”公司。此次拆迁是无锡当局假借“世界佛教论坛”环境整治的名义进行,但拆迁许可证已过期了。“开发商从没有出面,都是政府来搞的,劳动局,派出所,城管等等,这些公务员拿着纳税人的钱,却替开发商办事,太可恶了。”居民们愤怒地向权利运动反映道,“关键是开发商交给马山政府的买地款都给政府挪用和给贪官贪污了,窟窿没法补了,只好来压榨我们老百姓。”权利运动了解到无锡马山近几年卖了上万亩的土地,都是造的别墅和高尔球场,前任领导调走后有数十亿的款项去向不明。

08年12月16日马山当局纠集了300多人到朝霞新村强拆并把3户居民打成重伤后,(详见12月21日《权利运动协助无锡拆迁户维权 当地居民遭到政府报复殴打》,12月29日《无锡当局报复违法强拆 被殴伤居民住院面临绝境》当局至今不闻不问,其中2个重伤者因无钱医治回家硬挺,一人医院已发出2张病危通知书。公安至今不立案,居民们依法去无锡市和江苏省上访,当地梅梁派出所所长陶黎清威胁说:“你们上访是违法的,不要往上面跑,我们要对你们打击的。”还特别关照孙宝奈:“你不签协议是和政府对抗,你家2个儿子当心点,不要让我们抓到差错。”陶所长的说法已是赤裸裸的公开黑社会化。

孙宝奈今年72岁,老伴叶仁芳67岁,两人都有严重的“三高”等疾病,对于强拆,二老表示将不惜生命抗争到底。

2004年建设部《关于清理城市房屋拆迁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中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五条:一些地方性法规,规章将责成有关部门实施强制拆迁的权力授予了区人民政府,是违反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的。2009年1月1日起生效的《循环经济促进法》第25条规定:城市人民政府和建筑物的所有者或者使用者,应当采取措施,加强建筑物维护管理,延长建筑物使用寿命。对符合城市规划和工程建设标准,在合理使用寿命内的建筑物,除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外,城市人民政府不得决定拆除。由此可以看出无锡市滨湖区政府09年1月8日开出的强拆令是违法的,也是无效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信访条例》 明文规定公民上访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行为,随意动用警力打压上访是违法行为。

权利运动继续敦促无锡当局以身作则学法守法,化解官民矛盾,以科学发展观建设真正的和谐社会。
相关联系:
孙宝奈 13043627016 0510-85998643
马山度假区管委会主任 袁飞 0510-85999558
马山建设规划局局长 陆建新 13338110099 0510-85594568
梅粱派出所所长 陶黎清 0510-85996113(何笑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