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残疾访民要求海阳市政府归还其承包土地

(2008-12-1)权利运动发布:11月30日下午,权利运动接到正在北京上访的山东残疾访民李树先的求助信息,李先生表示,他希望通过权利运动呼吁山东海阳地方政府尽快归还其承包10亩土地。
双腿残疾的李树先家住山东海阳市区东村街道办事处朱家庄村,因2004年承包的10亩土地被地方政府转卖给开放商而逐级向上级反映情况,他多次找过村主任要求解决问题遭到拒绝,并因此数次到市国土局上访,在多次奔波无果的前提下,他被迫拖着一双残废的腿于2008年5月去北京上访。
李树先表示,村主任声称这些被侵占土地是国土局和公路局合伙卖的,目前这些土地已经被卖给开发商,将用于修建温州商贸城,目前他所承包的土地上面将正式进入工程施工阶段。在上访期间,海阳市地方多次派人拦截和关押他,为了阻止他上访,政府官员抢走并扣留了他的身份证。
李树先说,胡锦涛主席亲自签署的《物权法》里规定,农民在承包土地期间不准许回收土地,不准调整土地的政策,但是海阳市国土局却无视国家法律,为了经济利益,竟然侵占残疾人

的承包用地,他希望政府能够归还他赖以生存的土地,还他生存权利。
权利运动在调查的数起访民个案中发现多起残疾访民的投诉冤案,我们对这些残疾访民的生存状况非常担心,同时我们对各地政府针对残疾访民的截访和关押感到不满,我们希望山东海阳市政府能够尽快落实《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停止对残疾访民的截访和关押,并保障残疾人的相关权利。
相关联系人:
李树先:13853509844
山东海阳市市委书记王玉波:15905353698
分管市长李英作:13605453307
(郭晓乔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