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暴力拆迁引发炸死警察案9日开审


居民深夜抓获的拆迁办指使的剪电线人

无锡众居民为精神病犯者徐国新呼吁的请愿书

(2008-12-10)权利运动发布:12月9日,无锡中院开庭审理了(2007)10•22因暴力拆迁引发炸死出警的民警王建峰案,审理过程因对无锡市、江苏省和上海市前后三个精神病司法鉴定结果有争议而暂告休庭。

2008年12月9日下午,在无锡中院法庭上,公诉人和制造爆炸物的徐国新聘请的律师围绕着三个鉴定机构分别认定徐国新1、无精神病,负刑事责任;2、有精神分裂症,无刑事责任能力;3、有精神分裂症,负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进行激烈辩论,最后,被告方提出重新委托大家都认可的独立第三方鉴定机构来鉴定。

今天开庭有五、六十个人参加旁听,他们很关心该案的审理,居民们认为,不管案前、案后徐国新许多反常行为都能证明其是精神病人,依法无须承担法律责任。今天法院还发生了旁听人员和法警发生肢体冲突,市民徐国强被打伤,现正在医院治疗。

纵观整个案件,皆因暴力强迁引起的,无锡市仕振拆迁办为达到拆迁目的,经常雇人于深夜到居民处剪电线和破坏自来水,万能胶封锁、垃圾赌门、破坏房屋、殴打居民等不法现象屡屡发生,居民每每报警均无果。

2007年10月21日,徐国新家的电线再一次被剪断,徐找拆迁办理论遭殴打。22日徐国新再一次找仕振拆迁办要求赔偿修复电线费用20元钱,结果又被殴打,邻居王士荣看见拆迁办殴打患有十几年精神病史的徐国新后进行了斥责,然拆迁办殴打不但未停止暴力而是关起大门继续殴打到其翻墙而逃。徐国新行为是在一再受欺压下,为了抵制拆迁而自制爆炸物防身,时接警的民警王建峰不慎触动而被炸死,徐国新也被炸断一条胳膊。

在民警炸死后的十几天,拆迁办再次指使社会闲杂人员深夜前去剪居民电线时,被当场抓获扭送派出所,该人对受拆迁办指使供认不讳。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将爆炸物从徐国新身上夺下交给警察王建峰,从而引起爆炸案发生的仕振拆迁办施暴人员至今没有受到任何法律追究。
权利运动中心希望无锡中院本着事实和法律,对患有精神病的徐国新爆炸案作出令人信服的判决。
徐国新的姐姐徐锦媛:13328118994
证人王士荣:13914110954.
市民徐国强:15161587675 (心尘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