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利运动协助无锡拆迁户维权 当地居民遭到政府报复殴打


车牌号码被故意蒙住

Photo:被打伤的居民部分图片(为防止现场打人图片被拍摄曝光,警察没收了现场围观者几部拍摄的手机,不过还是有居民勇敢地把这些匪警的侵犯人权证据给留下来了)

(2008-12-21)权利运动发布:12月21日,权利运动收到无锡访民发来的在拆迁消息被权利运动曝光后,地方政府纠集城管、特警、黑社会人员对居民报复殴打的血腥图片。

据当地居民反映,2008年12月2日权利运动发布了《无锡马山强拆半栋楼 罔顾人民生命安全》的报道和相关照片,无锡当局恼羞成怒并展开了对拆迁户的报复打击。

2008年12月16日上午9时,马山度假区管委会纠集了城管、特警、黑社会人员共300余人,每人手持铁棒和警棍,摘掉了身份标志和警号,开着多辆用白纸遮盖了号牌的车辆,到马山朝霞新村56号101室马成忠家,201室范高中家和304室任景强家非法强拆。这一大群人一冲下汽车就不分青红皂白,见人就往死里打,这些都是站在路上旁观的无辜群众,都是5、6个城管和警察围殴一人,围殴这些无辜群众的同时还抢夺他们的手机,手表等财物(这些财物至今未归还),当场就有8人受伤,其中2个是老年人,一面打一面往上述3人家里冲,看到有人用手机立即抢下,道路交通被堵一个多小时,来灵山大佛旅游的许多被堵游客目睹此血腥场面无不心惊肉跳,零距离亲身感受了无锡的“法制”和“和谐”。

3户人家中分别冲入几十人后一阵乱敲猛砸,范高中,任景强被殴打致重伤,马成忠头部,眼睛被伤,惨不忍睹,室内门窗家具等财物悉数被毁。当局血腥的“大扫荡执法”完成后,不顾3个户主的死活,强行把他们3人绑架到马山的上海纺工疗养院内,逼迫他们在拆迁协议书上签字。在代理居民们集体行政诉讼的北京律师与马山度假区管委会当局的严词交涉下,以及几十个朝霞新村居民一起到上海纺工疗养院去要人,当局看到任景强和范高中伤势严重,怕出人命案子,不得已在2天后将任景强和范高中2人放出,马成忠3天后被放出。

现在任景强和范高中2人分别在无锡市第二和第四人民医院抢救,一人颅骨和眉骨开裂,手骨骨折,另一人胸骨骨折,断骨刺穿肺部,2人都生命垂危。案发当时和过后当事人和其他居民多次向无锡市,江苏省的公安机关和国家公安部报案,至今无人理睬过问,马山度假区当局也拒绝支付抢救医疗费用,无辜居民遭此横祸还要自己负担抢救医疗费用,不知无锡当局的底气何来,天理何在!

马山朝霞新村的拆迁是无锡当局假借“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环境整治的名义,将地块卖给了香港“风水隆”建“圣芭芭拉”别墅二期,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中间存在着大量的官商勾结等腐败黑幕,当局在此过程中还大肆克扣拆迁补偿款,侵害居民的合法利益,居民们已依法提起了集体行政诉讼,法院尚未判决。

权利运动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并谴责无锡当局指使的暴力违法犯罪事件,敦促无锡当局切实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同时呼吁当时在现场的外地游客将现场的血腥画面公布于众,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相关联系:
马成忠 0510-85996522

范高中 13861802249
马山城管队 钮队长 0510-88911698
马山度假区管委会主任 袁飞 0510-85999558(何笑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