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呼吁:囚禁新疆昌吉监狱的访民胡军失踪


(2008-11-10)权利运动讯:今年10月6日奥运结束后,被昌吉监狱非法囚禁达15年的的胡军乘监狱发生事故脱离监视来到北京上访,一星期后被新疆当局截访回昌吉监狱继续囚禁,当时昌吉监狱的监狱长袁兵表示将尽快协商解决胡军在昌吉监狱服刑期间造成的人身损害赔偿问题,胡军将监狱方反映出的积极消息传达给了外界。但是,很快外界就与胡军失去了联系,胡军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今天上午,一直关注胡军命运的海外媒体记者致电新疆昌吉监狱的监狱长袁兵询问胡军近况,监狱长袁兵告知记者胡军不是服刑人员,其早就获得自由出狱了。

一九九三年胡军因债务纠纷被地方法院以诈骗罪判入狱两年,在昌吉监狱服刑期间胡军被强迫到下巴湖煤矿的井下从事危险作业,一九九四年六月四日胡军在井下作业时遭遇事故,造成高位截瘫的人身损害。新疆昌吉监狱为了阻止胡军向昌吉监狱和下巴湖煤矿要求人身损害赔偿,本来在一九九五年就应该刑满释放的胡军就被昌吉监狱长期非法囚禁。

胡军在15年的被囚禁期间,曾经有两次脱离监狱的囚禁到北京有关部门上访陈情诉求,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一次奥运期间,昌吉监狱为了防止胡军进京上访,在囚禁胡军的房屋周围用铁刺进行封闭,现在昌吉监狱的监狱长袁兵称胡军早就自由出狱完全是谎言,重要的是袁兵为什么对胡军的近况进行撒谎?难道胡军被截访后在昌吉监狱遭遇不测?

权利运动希望昌吉监狱向社会公布胡军的去向,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胡军在昌吉监狱的蹊跷的失踪。

胡军电话:13070385314.

昌吉监狱长袁兵电话:13095068888.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