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记者采访艾滋病问题河南被袭


(2008-11-29)权利运动发布:11月28日晚上23时,根据河南艾滋病消息人士透露,比利时的一组电视节目录制记者近日在中国中原河南省采访时候遭遇不明身份人员的袭击,根据目击者推断,这些人极有可能是当地政府雇佣的人。

据悉,该组节目录制组原计划与几个艾滋病非政府组织人员一起去寻找一些艾滋病感染者,但是他们遭到河南地方政府派出的10多个人的包围。他们在被袭击过程中被迫交出了录象带、麦克风、电池等摄影仪器。

据消息人士透露,河南前几年对外国记者报道河南艾滋病问题比较敏感,一个叫“红树林”的艾滋病感染者组织于2004年去河南拍摄关于感染者记录片的时候曾经遭遇相同经历,而另外一个名为”China Orchid Aids Project”的机构因为与外国记者频繁接触够多次遭遇地方政府的打压。

28日上午,记者无疆界组织也证实了比利时记者被袭的消息,权利运动对河南政府封锁河南艾滋病信息并袭击外来记者的做法发出谴责。同时,我们将继续关注河南民间组织和艾滋病权利活动者的权益活动。

另:权利运动虽然获得了部分感染者进京上访消息,但是我们还没有获悉有感染者被截访和被捕的消息,我们将继续跟进,同时我们的志愿者将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这天赶到北京声援针对艾滋病感染者的药物倡导活动。(不接受任何采访,谢绝转载——权利运动一艾滋病志愿者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