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庄磊:何宗旺开庭,福清公安身背冲锋枪抓捕到场公民

昨天2024年4月12日上午九点,人权捍卫者何宗旺袭警案在福清法院公开开庭。前往福清法院围观有福州、长乐、连江、屏南等地维权人士约十几人。八点半左右,廖俊、郑恒宪、林琴等6人,在福清法院附近的酒店停车场全部被公安抓捕。林潭、林汉章、张丽芳、庄磊四人刚到酒店停车场,迎面而来的是二部特警中巴车和五部警车,周边冒出黑压压的30多名黑衣人,有的背着冲锋枪,不由分说全部被强制带上警车。

所有人被带到福清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分中心。强制每个人拿出随身所有物品和手机。还要求每人戴上犯罪嫌疑人的特制手表。面对公安如此强暴和非法的行为,庄磊当场提出抗议,当面告知公安:本人拒绝配合公安这种非法对待守法公民的野蛮执法。一个领导模样的公安说,你不配合就算了,但钥匙要保管,声音一点。庄磊大声回应,我家的大门钥匙不可能给管。

每个人被安排在不同的讯问室,做笔录。笔录上有的被写上涉嫌非法上访,涉嫌寻衅滋事,公安随意捏造罪名可见一斑。庄磊在笔录中要求公安如实记录以下二点内容:1,福清30多名公安、特警背着冲锋枪抓捕守法公民给我一个解释。2,如果我有犯罪行为你们可以逮捕,如果无罪释放必须给我陪礼道歉。

被抓捕到福清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分中心的还有张贤兰、陆祚钰、叶国琴。另外,福清当地公民陈光,12号凌晨四点左右,2个福清镜洋派出所便衣和2个辅警冲进陈家里,陈及家属在睡觉,公安当着陈子女面抓走,孩子受到严重惊吓。吴宏福凌晨在家中遭遇公安上门强制传唤。李妹妹于上午九点半左右,在福清万达广场街附近,遭福清市公安局音西派出所强行拖上车,扣留,搜身,限制人身自由。林厚勤被拘禁在家。

福州梁白端从昨天傍晚四点到今天下午四点一直被黑保安拘禁家中,阻拦前往福清旁听。唐兆星也被控制家中。

昨天到福清现场围观的十几位维权人士,从中午12点起陆续被各自所在地公安带回,最迟一个离开的张丽芳于昨晚七点许才解除控制。感谢各界关注!

—福州庄磊2024.04.13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4/04/blog-post_14.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