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获罪遭抓捕的河南民主异见人士曹培植的案情通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年5月24日,本网获悉:因言获罪遭抓捕的河南民主异见人士曹培植的狱中情况,现在通报如下:曹培植案件已到法院五个月,法定审理期限三个月,目前严重超期。律师取保及请求主审法官陈秋敏回避的申请至今也无任何答复。

曹培植先生多年坚持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原则,2022年7月3日被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22年8月4日被批准逮捕,现被异地关押在渑池县看守所。

曹培植简历:1960年代出生,河南省义马市人,六四亲历者,《零八宪章》第10批签署人,原“温馨小屋”群主,社会时政关注者,民主异见人士,中国在押政治犯。

1989年,曾因参与年天安门民主运动并亲历“六四惨案”,遂自此改变了人生轨迹,坚定的走上一条中国民主运动不归路;曾因以民主推手、民权精英、博客骑士自许,而创建“温馨小屋”博客群,并在其努力经营下,使该博客群的点击量高达70万人次;也正是因其频发民主信息和对中共当局不利的时政批评性信息,故而引起河南省当局的极度不悦与伺机打击;

2022年7月3日,因其在微信群里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海外消息,并对党和国家领导人有侮辱性言论”,遂被河南省义马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8月4日,又被义马市检察院以同罪名正式批捕。目前被羁押于河南省渑池县看守所(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英豪镇英东村,邮政编码:472434)。

对曹培植先生狱中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5/blog-post_41.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