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参加“白纸抗议运动”在北京遭抓捕的翟春明及已失联的孙颖琦的相关信息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年1月28日,本网获悉因参加“白纸抗议运动”而遭抓捕的翟春明及孙颖琦的相关信息,现通报如下:

据推特@jiangty02在2023年1月27日的通报:“翟春明:男,黑龙江双鸭山市人,2022年7月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后入阿斯利康北京公司实习,任公司医药代表。

2022年11月26日因参加北京亮马河悼念活动,2023年1月8日左右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

据家属称,和翟春明一起参加悼念活动的他的一位沧州籍从事动漫游戏插画工作的女性朋友孙颖琦可能也被抓了,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需要说明的是:因“白纸抗议运动”涵盖面广泛而事发突然,遭抓捕人士众多,当局又对抓捕行为严密封锁信息和恐吓家人,所以每一位遭抓捕人士的信息获得极其困难。通过遭抓捕者友人的推特披露,仍然是外界逐步获取遭抓捕者信息的最重要途径。

本网把收集可信、可靠推特信息作为汇总当前抓捕人士情况的一种手段,将这些重要信息完整记录并发布,同时将标注twitter号出处,以作为继续关注跟踪遭抓捕人员境况的基础信息之一。

对翟春明及孙颖琦每一位被抓捕被失踪的“白纸抗议运动”参与者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1/blog-post_31.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