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办学校“日日新学堂”遭当地政府断水断电断暖气逼迁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年1月24日,本网获悉: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渥丘园的民办学校“日日新学堂”,近日遭到当地沙河镇政府断水断电断暖气逼迁。在2023年中国农历新年夜,学校负责人和老师在烛光中进行网上直播,呼吁社会关注。

“日日新学堂”创办于2006年,最初是由四个家庭组成的家长互助式学堂,因为对现行教育的问题深感忧虑,他们决心以新的教育理念给孩子提供不同的教育。“日日新学堂”尊重孩子的个性,例如一名有学习障碍的儿童,在公立学校遭到排斥,被其他私立学校婉拒,但在“日日新学堂”得到接纳和尊重,孩子在这里不仅爱上了阅读,从被逼迫学习变成主动学习,而且个性也变得阳光自信。经过10余年的发展,“日日新学堂”目前已有教师100余人,学生约500人,设有小学部和初中部。

但作为民间办学,“日日新学堂”要经常面对各种困难和人为的障碍。这次,“日日新学堂”所在的渥丘园校区,租赁合同本来是到2029年到期,但政府要求学校提前腾退,并在2023年1月6日开始以断水断电断暖气的方式逼迫学校搬走。

学校一名学生家长在“人民网”上给北京市委书记尹力留言:“您好,我是昌平沙河镇中科青云渥丘园一名家长,在校家委会上得知沙河镇副镇长在没有拆迁文件的情况下要对学校行进拆除,且学校合同并未到期。学生家长的强烈诉求是:立刻停止违法行为,让孩子们安心稳定的上学!”

图:“日日新学堂”的孩子

图:被断水断电的“日日新学堂”负责人张冬青老师,除夕夜在烛光中网上直播学校近况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1/blog-post_24.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