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书信:西安丰盛教会廉旭亮牧师的妻子张俊师母:写给丈夫的家书(2封)

西安丰盛教会廉旭亮牧师的妻子张俊师母:写给丈夫的家书(1)

神给我赐的丈夫:

好久不见!早就想给你写封信了。在可视电话随时能拨打的今天,我以这种古老的方式联系你,给你写一封没有收件地址寄不出去的信。

从8月17日,我们一家被带走关押,到今天整整111天了,再加上一个1就是光棍节了。

感谢主给你我预备了彼此,刚刚好!

我们一起经历过困难的日子,也一起经历过充足的日子,在困难和充足里都吵过架。是的又想起吵架的日子。

为什么我可以毫无顾虑放开了和你吵架呢?因为在你那里我安全感满分啊:我知道你不会跟我动手,知道你也不会说离婚,知道你我很快就会忘了吵架的事。

当然我们心里也想过千百遍——跟这个人过不下去了,一个人就好了。现在,你一个人被关押了,我也一个人了,孩子去上学,我一个人在给你写信。

然而,一个人的日子并不好过,才开始的一个月是最艰难的。

每天我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无法祷告、吃饭、睡觉,却非常渴望读圣经,读着读着就抛锚了,于是停下来哭一会儿继续读。

我想知道什么呢?我在找什么呢?我在找神的应许,在找遇难时神给的应对方法,我在找我们遇到逼迫的原因……我找到了吗?我想我找到了神,找到了经过火炼我仍然站立住了的信仰。

8月17日那天我觉得不配这逼迫,18号那天觉得真是荣耀啊!我们都如器皿被神陶造使用。

你很欣慰吧,因为你一直用“世俗的基督徒”评价我,而我以为你是一个坚定单纯的门徒,我配得上神给你的职份也将配得上神给我的位份噢!

头一个月里,我安慰鼓励孩子,孩子顺利入学;我更换了净水器里的滤芯,花了两天的时间找对型号,打客服电话看安装视频;我找到了租房合同及房东电话,交了房租;给孩子报了架子鼓班,我陪孩子在网上看视频自学的课程都用上了,老师说他有基础,补了三次课就给他升班了,孩子是真感兴趣啊,练鼓很乐意很积极;你房间里的灯掉下来了,我琢磨了好一会儿,竟然安好了……

你看,我说过没有你什么事我都能做好。是的,我都做到了。可是,不能没有你!若是神允许没有你,我想还是可以的,神会一边预备坚强一边预备眼泪,我有好多好多眼泪啊!

你错过了二十大;错过了世界杯;疫情中发生了很多大事你也错过啦,防控在向积极的方向走;你还错过了桂花开,中秋那天给你们送月饼时我捋了一小把桂花,你发现了吧?你错过了冬天的第一场雪……

你最挂念的还有孩子吧?说起来满是感恩。上帝给我们预备了几个时机给他讲逼迫,现在也都有美好的结果,他状态不错,并没有满腹心事,没有抱怨,没有憎恨,一直很开心,每次跟小伙伴玩得都不舍得回家。他也问过我几次爸爸怎么还不回家,他们什么时候放爸爸回来?早期问得多,现在问得越来越少啦。

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感谢主预备了这么好的孩子给我,看似孩子需要我的照顾,实际上我更需要孩子!

后来我被骗去又关了24小时,期间我最挂念和担心的是孩子,太突然了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当我把孩子像亚伯拉罕一样交托给神的时候,我得到了意外的平安和刚强!

以前你喊我早上6点起床祷告,我很排斥。现在我5点30就起床祷告啦。不在那时起来,我的腰疼就犯。我是那么喜欢睡觉,神要拿去吗?神现在拿走任何东西,我都很欢喜……

我爸动手术了。我弟也动了大手术,时间长达7个小时,肚子上插了三根管子,医生说要插三个月。咱们一定要回家看看他们。

我希望你快回来!我不再跟你吵架了,不再嫌弃你,也不再抱怨你周末不能陪孩子……我想你的想法肯定跟我一样,那还是把改变的恩典和赏赐留给你吧……嘿嘿……

以前,我以为不需要你陪伴,现在,我希望你在家就好!

我们的电子设备都被没收了,我发的朋友圈竟然没有全家福,就拿年轻时候的照片,聊以纪念!

神给你赐的妻:Anna

2022年12月5日

西安丰盛教会廉旭亮牧师的妻子张俊师母:写给丈夫的家书(2)

神给我赐的丈夫:

五个月不曾见!

离2022年12月5日给你写家书,过去了43天,今天是你失去自由整整五个月的日子,我是按天计算的,154天啊!

这封信仍然没有收件地址,寄不出去,待到自由时交给你。

卫生间的顶灯坏了,我先去买了灯炮,安上后还是不亮,又去买回灯头。灯头特别好接,用起子把封口戳洞,把电线穿过去,分别穿过灯头内部的两个小孔,拧紧,再固定好,安上灯炮,打开空开和开关,灯就亮了,如此简便。

司法部门的申诉渠道有好几种,就像灯头一样,更加人性化、便捷。我正在努力申诉,为你申冤!我尽力撒种,求神浇灌,使种子生长结实。

我关空开的时候,不禁想到了你。当时家里老跳闸停电,你费了一些周折才把空开换好,从此家里一片光明。

我又把家里盘查了一遍,细数你为家里做的事:搬家的重物是你整理的,书是你装箱的,洗衣机是你安置的,窗帘杆子是你打洞固定好的……桩桩件件,不一一细说。

你在的时候,我的眼里都是你没做好的事,对你诸多嫌弃抱怨,其实你付出的更多。只是我俩分工不同各司其职罢了。

你妈妈一直住在咱家,我俩相处默契。原来,一家人在患难时是这样互相帮衬地。真好!

儿子状态看起来很好。有一次我问他:“你不想爸爸吗?”他说:“想有什么用?还不如过好自己的日子,不是有你在处理吗?”这种大人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我惊讶他的通透。

但有人提醒说他在逃避,于是我依照建议,每晚拉着他的手为你早日回家祷告。借着祷告在神面前真实的表达思念、担心、盼望和相信!希望这痛苦的挫折经历都成为他人生的财富和祝福。

你出事之后,我收到很多爱和关心。有好多包裹陆续寄到家里,把我吓坏了,后来我就安心享受恩典了。有奶粉、零食、野生蜂蜜、大米、水果、腊肠……都是上等的,每一样我们都很喜欢。当然我们也不会独享的……

快递单上的名字电话都被部分隐去,我只能在神面前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有许多不认识的人都来就近我,帮助我。他们都与你受的苦有份。他们把爱给了天国里最小的我们,就是做在了耶稣身上。

还有几天就过年了,没有你的任何消息,我这几天有些烦燥,什么事都不想做,我知道所有的不完全都在主里面被接纳,你也是这样接纳我,让我的信仰坦荡实在。

有人评价说我对神忠心又勇敢。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在这件事上,我在神面前无可指摘!

你还好吗?又挨打了吗?多少次?做好见证了吗?为主做了多少工?我知道,你出来之后,就是一位新造的牧师了,恭喜你!

我和孩子对你的思念就像秦岭山脉流下的水,不曾断绝……

想到以后新生的日子,在忧伤的思念中,我又会发笑……

每次给你写信,我都会流很多眼泪,用掉好多纸巾,还好家里还有很多,就像恩典一样够用!

翘首盼团圆!

神给你赐的妻:Anna

2023年1月17日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1/2_20.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