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企业以“东数西算”大肆掠夺藏区珍贵的电力资源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年1月16日,本网获悉:近年来,中国数据分析产业兴起后,极其耗电的数位挖掘与数位分析给中国本来就供需关系紧张的电力资源带来了新的矛盾。

在布满互联网企业的浙江省,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部分二三线城市也面临缺乏电力的困境,为解决数位挖掘所需要的电力资源问题,浙江省和广东省的互联网公司已瞄准水电资源丰厚的藏区,浙江省和广东省政府打着“援藏”的名义,开展“东数西算”(东部数位,西部运算)的跨区域互联网数位分析项目。并在藏区建设更多的水电设施对这一项目开展支持,无形中加剧了对生态平衡的破坏。

数年前,甘孜州因比特币挖矿设施前往该地运行,机房被洪水泥石流冲垮后,当地藏民举行抗议,甘孜州政府才被迫下发文件禁止比特币挖矿项目在甘孜州境内运行。数位时代的西藏环境问题,值得有关专家学者更多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3/01/blog-post_87.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