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维权人士张丽芳向妇联求助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8月16日,本网获悉,福建宁德屏南县维权人士张丽芳分别向屏南县妇联和棠口镇提交了《求助信》。

事情经过:张丽芳全家因在屏南县漈头村无房居住,且符合申请宅基地条件,从去年2月底开始申请宅基地,然而至今一无进展。她陪着她父亲、小弟,或者独自一人不断奔波在漈头村委、棠口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多个行政部门之间,又应镇政府要求自掏腰包绘测了红线图。然而,镇政府以一句“你家的地块已被划入城东区,不属于际头管辖,不能盖宅基地,需另寻它地”打发;张要求其出具书面证明,遭拒。她对镇政府这种不作为,表示抗议。

昨日,张向屏南县妇联求助,请求其发挥社会组织监督政府依法行政的作用,督促棠口镇政府履行审批宅基地的法定职责,维护其宅基地权益。妇联:我们只是社会组织,没有实权,最多只是帮你沟通一下、协调一下。她回:我认为屏南妇联是维护妇女权益的社会组织,具有监督政府依法行政的权利。棠口镇政府不履职法定审批宅基地职责的违法行政行为,严重损害了我的合法权益,妇联理应维护我的权利,你们不能只领工资,不做事。你们怎么处理,请给我书面意见。妇联:那我先收下你的材料,有什么进展,我们会和你沟通。之后,张丽芳又向棠口镇妇联提交了《求助信》。

当下,妇女能否平等获得土地资源,享有土地权益、享有宅基地权益,事关消除农村妇女贫困与当下大陆倡导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8/blog-post_42.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