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抓捕已半年多的著名人权捍卫者郭飞雄(杨茂东)首次获见律师 提三项诉求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6月16日,本网获悉:自2021年12月5日著名人权捍卫者郭飞雄(杨茂东)被抓捕至今,郭飞雄今日首次获得律师会见,并提出三项要求。

此前,中共当局在长达近一年的时间里非法阻拦郭飞雄出境探望妻子张青,直到张青2022年1月10日在美国病逝;当局抓捕郭飞雄后,又以“危害国家安全案件”之名,在长达六个多月时间里阻止律师会见。时至今日郭飞雄才首次获得律师会见,并提出三项要求。

郭飞雄是于2021年12月初被刑事拘留的,在被刑拘37天后被正式逮捕。目前郭飞雄被羁押于广州市第一看守所。

郭飞雄妻子张青女士,因罹患癌症,医治无效,于美东时间2022年1月10日早晨6:30点在美国马里兰州圣十字医院不幸去世,终年55岁。去世时身边只有两个孩子。因郭飞雄在国内被失踪,夫妻未能见上最后一面。张青女士相关后事处理,需要郭飞雄先生出国亲自处理。但是,中共当局以正式逮捕郭飞雄的方式,断绝了这种希望。

本网对郭飞雄狱中境况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6/blog-post_94.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