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著名人权捍卫者沈爱斌因“涉嫌寻衅滋事“案被转指定监视居住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4月12日,本网获悉:2022年3月6日,江苏无锡著名人权捍卫者沈爱斌在家中遭到江苏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传唤及抄家,晚上家人收到当局的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刑事拘留通知书。今天,又爆出沈爱斌先生因同一罪名在4月5日被由宜兴市公安局指定监视居住。

复员军干的沈爱斌先生长期关注声援维权人、信访人的权利,屡次遭到当局的打击报复与构陷迫害,这一次(第三次)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疑因关注江阴市访民毛黎惠遭截访后在黑监狱中非正常死亡有关。

江苏江阴市申港街道申西村西毛村组3号的毛黎惠,因举报当地政府使用虚假材料骗取批文,非法强行征用当地基本农田并企图强拆其父亲的住房,触怒了当地利益集团,从而招致当地维稳部门多次打击报复。毛黎惠在2月16日发出信息,称其在天津火车站遭铁路警察拦截后交江阴申港派出所带回,后毛黎惠一直处于被失去联系状态。到3月3日,有江阴维权人发出消息,称3月1日毛黎惠在被稳控的宾馆“黑监狱”被烧死。

人权律师刘晓原说:沈爱斌在3月6日被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刑拘了30天,检察院没有批捕,案件竟然又变更管辖,由无锡宜兴市公安局对沈爱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办案程序的变更,也是少见。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4/blog-post_83.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