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会春举报大量建筑垃圾有碍市容求处理,郑州城市管理局立案五个月后仍在催办中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年1月30日,本网获悉:今天,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向宋会春送达《对宋会春举报信的回复》(简称《回复》),称“郑州市12319城管热线联系举报人核实了具体位置,与(于)2021年8月23日16时9分对此问题列为督办案件进行立案,并派遣至中原区数字化指挥中心,一直在催办中。”

宋会春收到《回复》很纳闷,一封举报信经历了五个月后,竟然还在催办之中。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办事效率如此低下,令人瞠目结舌。

早在2021年8月14日,宋会春通过邮寄向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递交举报信,举报郑州名兴置业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的子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郑州市中原区名为柿园(宋庄)城中村改造项目A-04-02日地块的建设现场中,有大量的建筑垃圾堆放在还有居住的楼下,长达八年之久。这不仅有碍市容,还影响环保。为了掩人耳目,拆迁方用绿网覆盖建筑垃圾。

这些建筑垃圾不可能是人工搬来的,而是用大、小车辆拉来的,遗撒和堆放在还未搬迁的居民楼下和闲置的土地上,可谓一箭双雕。既可以迫使居民搬离,又可以达到免费堆放建筑垃圾之目的。

宋会春依据《郑州市建筑垃圾遗撒有奖举报办法(试行)》的规定向市城管局举报,请求依法处置。邮政挂号信物流信息显示市城管局已于2021年8月16日予以签收。但该局对宋会春的举报置之不理。但《回复》却称“与(于)2021年8月23日16时9分对此问题列为督办案件进行立案”,但从来没有通知宋会春,体现了公权力的傲慢,对公民监督权的漠视。更奇怪的是,《回复》称“目前,该案件在西流湖办事处,系统显示案件状态还在处置中”。一起简单的举报信,竟然催办了五个月,还在催办之中。看似认真负责,其实质是应付搪塞。郑州城管竟然将“行政不作为之失责”美化成“长期积极催办之功劳”,自我陶醉,真令人啼笑皆非。

应当指出的是,西流湖办事处本身对建筑垃圾遗撒和堆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由该办事处来处理,何等荒唐!

更荒唐的是,郑州市城管局曾指责宋会春“与所要求查处的事项不存在法律上的利害关系,无权就案涉事项进行举报”。对于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的违法,任何人都有权进行举报。郑州市城管局对宋会春的指责,无异于企图剥夺宋会春的举报权。

宋会春系郑州市柿园村(宋庄)村民,要求查处的郑州名兴置业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的子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市中原区柿园(宋庄)城中村改造现场堆放建筑垃圾的行为,既是公益,也是为了自身利益。

上述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在没有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违法占地,违法施工,还随意堆放建筑垃圾,必然侵害包括宋会春在内的村民权益。宋会春斗胆举报,于国于民有利,应当受到法律的鼓励,郑州市城管局应当尽快查处,而不是以长期“督办”来搪塞。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2/01/blog-post_91.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