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权律师、北京道衡律师所主任梁小军被中共当局正式吊销律师执照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1年12月16日,本网获悉:著名人权律师、北京道衡律师所主任梁小军律师已经收到其遭北京市司法局吊照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梁小军律师今天傍晚发推:“靴子落地!北京市司法局赶在下班之前把吊照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发到我邮箱。”

梁小军律师是2021年11月26日接到北京市司法局拟吊销律师执照处罚通知书,通知书指控梁小军利用国内外网络平台,发表支持法轮功,丑化宪法法律制定的根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因而对他处以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梁小军律师是今年以来,外界已知的被吊销执照的第五位人权律师。今年年初,代理“12港人案”的卢思位与任全牛相继被四川省司法厅与河南省司法厅吊销执照,再就是在“709大抓捕”后代理王全璋案件的律师袭祥栋也被山东省司法厅吊销执照。至十月底曾经在“12港人案”担任家属委托律师的中国人权律师蔺其磊,也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了律师执业证。梁小军是今年第五位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人权律师。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47.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