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前夕,北京多名维权律师、人权捍卫者遭上岗不准出门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1年12月9日,本网获悉:在人权日前夕,北京多名维权律师、人权捍卫者遭上岗不准出门。王全璋家、许艳家、谢燕益家一早就有人看守,不让出门送孩子上学。人权捍卫者李蔚也被上岗,警察告知他说要连续三天上岗看守。

几乎每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前后,欧盟等国家或地区驻华使领馆都会举办有关人权的交流活动,包括艺术展、座谈交流活动。中共当局为了阻止维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参加这些活动,悍然以严重践踏法律的行径公然限制公民的行动自由,限制行径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有人权捍卫者评论说:“从2008年北京奥运前我深切感受到司法实践中人权问题在北京的严重性到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13年来这种情况似乎也没有进步。”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46.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