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评论:彭帅爆料指控张高丽性侵,“飞蛾扑火”、“以卵击石”

特约评论员:郝伟东

11月2日,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于新浪微博发文,自我披露同前政治局常委兼副总理张高丽的特殊性关系。彭帅表示,自十多年前开始,张高丽在天津担任市委书记的时候就向其求爱并发展成这一关系。张高丽赴北京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过后,两人从此断绝联系。2018年,张高丽在退休后再次联系彭帅,约其在北京康铭大厦打球,后在其居所向彭发出性邀请。

上述微博内容一经发布,便引起网民的高度关注,不过,该贴只是昙花一现,很快就遭到新浪微博管理员删除。所幸的是,拥有近60万粉丝的彭帅加V微博至今仍未遭到封杀,只是,该微博账号最后一条的发布时间定格在2020年的1月8日,至今未曾更新。对于彭帅的处境,其粉丝和关注她的人深感忧虑。

彭帅的自爆与张高丽的性丑闻,并不抽象,而是细节相当清晰。据她透露,张高丽退休后向她提出性邀请的当日下午,她“一直没有同意”,并为张的藕断丝连感到伤心难过,不过还是同意了与其共进晚餐。张高丽在晚餐时对彭帅说:“宇宙很大很大,地球就是宇宙的一粒沙,我们人类连一粒沙都没有”,以此试图说服彭帅“放下思想包袱”,并表示会善待她,其后两人再次发生了性关系。

彭帅除了披露和张高丽之间的交往情况外,还透露了张高丽的妻子康洁对她的态度。据说,康洁对两人的关系知情,但并不阻止两人的发展,只是常常对彭帅进行言语侮辱,让其倍感痛苦,彭帅将康洁比喻为《甄嬛传》当中的皇后。她埋怨自己不该来到这个世界上,只是还没有勇气逃避现实。

不难看出,彭帅所披露的内容有板有眼,可信度极高。再说,面对位高权重的中共前高官,如果现实当中不存在这样的经历,给彭帅豹子胆,恐怕也不敢如此指名道姓地进行指控。虽然相关微博内容如流星般划过,彭帅并因此而被禁言,但是,该消息仍然不胫而走,一传十十传百,即便是在一些小县城,彭张之事也成了饭局上津津乐道的话题。

在一个缺乏新闻言论自由的国度,作为一名女性,彭帅能鼓起勇气对随意玩弄她的前高官张高丽进行指控,的确令人钦佩。一些人私下聊天时的评价是,身为网球明星的彭帅,不至于要通过傍高官来获得经济利益,之所以要站出来指控张高丽,是因为张高丽只是将其作为一个发泄兽欲的工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始乱终弃。

据悉,彭张两人的这段关系持续了七年。彭帅称张高丽于今年的10月31日向其表示希望能在11月2日下午好好谈谈,然而到当天,张又向彭打来电话称“再联系”,并推脱一切。彭最终在悲愤交加的情况下决定通过微博发文披露同张的关系。彭帅声称,深知这一举动无异于“飞蛾扑火”、“以卵击石”。

男女平等,和维护妇女权益,这样的口号在官方平台喊得响亮,在政坛之上,为了彰显妇女的平等地位,甚至还会刻意地安排少量的妇女担任要职。然而,现实情况是,中国妇女的社会地位始终低人一等。女性遭到官员的性骚扰或者性侵,往往不敢声张,因为担心遭到打击报复。在中国,权力压倒一切,只要你有钱有势,哪怕只是一个派出所所长,即便是性侵,往往都能轻易摆平,更何况是位至政治局常委和国务院副总理的高官?张高丽性侵彭帅,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以张彭两人的身份和地位,此闻足以引爆舆论。然而,在中国大陆,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敢于跟踪此事。彭帅被禁言,再次说明中国大陆是一个没有言论自由的地方。对于彭帅的处境,在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曾两次被记者提及,但是,发言人汪文斌和赵立坚在回应时却是含糊其辞,相关新闻稿当中,将这一重要提问删除。为了证明彭帅是“自由”的,胡锡进等官方喉舌发布了彭帅的私房照和聚餐照。11月21日,中国官方甚至安排彭帅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党委书记暨中国奥会副主席李玲蔚陪同下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埃玛·泰尔霍视频通话,以证明彭帅的“自由”,盼外界能尊重隐私。

对于高官张高丽的性侵指控,官方应该允许独立公正的调查,如果调查结果表明指控属实,应该对张高丽进行依法处罚,给彭帅一个公道,给所有性侵受害者一线希望。倘若此事无疾而终,只能说明习近平的反腐不是真刀真枪、不能一视同仁。与此同时,官方的严控对策再次表明,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国家出台的相关法规不过是一纸空谈。

2021年11月30日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_71.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