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人权律师李昱函案今在沈阳开庭 法庭不允许王宇律师作为辩护人出庭辩护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1年10月20日,本网获悉:辽宁人权律师李昱函案今在沈阳开庭,法庭不允许王宇律师作为辩护人出庭辩护。

王宇律师对李昱函律师案做了简要的介绍:“李昱函是北京的人权律师,支持人权受到侵犯的受害者,她是中国的人权界许多人公认的大姐。作为人权律师,已经70岁高龄的她代理了敏感的信仰自由案件和要求自由获得政府信息的案件。 2015年,当局制造“709”案迫害人权律师,李昱函是王宇的辩护律师。在代理案件过程中,她不顾自己年老体弱,和文东海等多名辩护人多次往返于北京、天津等地,为709案的所有被害律师声援呼吁,因此为709被害人争取到国际国内的关注和支持,但也受到当局的嫉恨,而遭到打击和报复。李昱函大姐是2017年10月9日被抓,居然给大姐捏造了所谓寻衅滋事这样一个以流氓罪为前身的罪名!并且为了强迫大姐认罪,不但在抓捕大姐的过程中对大姐施用各种手段极尽虐待,而且不审不判恶意关押其4年多!大姐现在已经70多岁,他们这样无耻的对待一个70多岁的老人!不知道他们心里会不会有负罪感?四年来,大姐坚持不认罪,而根据中国的刑事诉讼法,该案已经严重超出审限!”

同时,对今天李昱函案件在沈阳和平区法院开庭情况,王宇律师做了如下通报:

“今天李昱函案件在沈阳和平区法院开庭,早上,谢阳律师、朱律师和我一起来到法院,但在法院门口就被阻止进入。而且今天和平区法院停止办理一切业务,很多来法院递交材料的其他案件的当事人或律师都被阻止进入法院。和平区法院如临大敌,一名保安站在法院的牌子下,挡住法院两个字。这是不是掩耳盗铃。

上午仅允许李昱函的弟弟李永生进入法院参加旁听。但是,下午居然把李永生也阻止在法院门外,不允许李永生旁听。经过争取,大概4点多才让李永生进入法院。晚7点,姬律师来电话说,刚刚开完庭,正在等待签笔录,但是今天下午李永生并没有进入法庭。猜测李永生可能是被限制人身自由了!”

王宇律师还对法庭不允许她作为辩护人参加开庭一事做了通报:

经过昨天一下午的交涉,薛法官最终仍然拒绝了我作为辩护人参加开庭,并告诉我,这就是合议庭的决定。并不再接我电话了。我要求法官给我一个书面通知,书记员说:没有!我说,你们这种行为已经侵犯了当事人的辩护权,我会控告你们的违法行为!他居然很无所谓的样子!公检法人员现在都这样无耻了吗?

昨天下午,我和谢阳律师、李昱函弟弟李永生及公民朋友们到和平区检察院对和平区法院超期羁押及侵害当事人辩护权等问题进行控告。李永生已经在9月将相关控告材料寄给检察院,但是和平区检察院说并没有收到,因此,我们又重新提交了一份相关材料。食指指背往下指相关部门就是想“以压代判”不管你认不认罪,先关你再说!

昨天下午在沈阳和平区法院和薛思林法官交涉辩护权的问题,我和他提到强制措施是有期限的,不能无限期延长。薛法官居然大言不惭的说,他现在正在审理的一个案件已经被采取18年强制措施了!这完全颠覆了我对法律的认知!这就是“依法治国”?作为一名法官,难道他对此感到很自豪?

对李昱函律师案的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10/blog-post_81.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