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亮:公民维权心态

中国政治体制、法律制度决定了中国的现状是不可能实现法治社会,因此国家信访的制度会伴随着公民维权一直存在下去。既然改变不了这个信访制度,我们就要根据现有的法律法规、信访制度进行维权,改变一下单一维权的方式和策略,争取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比如上访走访改为网络信访(详见《国家信访局网络投诉指引》)。

我们只有清晰的认清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国内的政治情形,停止无谓的牺牲,把公民抗争生活化、娱乐化、程序化作为长期的信念来坚持。

我是明知道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我还是要抗争,我要展现出来的就是温和的坚定、智慧的抗争。要告诉他们,我并没有遗忘,我并没有屈服,我并没有放弃……仅此而已!

很多时候维权并不是说非要达到一定的满意的结果,维权是在时刻给自己鞭策,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坚定地克服恐惧,同时要告诉那些作恶者,我们并没有放弃公民的权利。这个就是公民维权应该具有的乐观积极的心态!

林生亮

2021.10.08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10/blog-post_0.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