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沛前律师煽巅案家属通报(2021年10月1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1年10月1日,本网获悉:昨日下午,其妻子接南宁市中院覃案承办法官助理电话,初步确定10月13日上午在广西第二看守所内开庭前会议。这一天是覃永沛前律师被拘留还差一个月就整整二年的日子,2020年5月29日他被起诉也已1年4个月了。

2019年11月1日被南宁市公安局拘留,羁押在南宁市第一看守所。2020年3月3日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历时四个月。侦查阶段家属聘请了二位律师,侦查终结未得会见。

2020年5月25日,李贵生律师会见了覃永沛。这是他失去自由205天后第一次见到律师。他说,这205天里,他从未收到家属和辩护律师的信件,侦查人员未告知家属为他聘请了律师,他写的信不给投递,起诉看守所,管教干警不把诉状交法院,禁止同监室的人同他说话,否则调换监室,侦查阶段没有受到刑讯逼供。

他对于南宁市公安局起诉意见书罗列的涉嫌山巅犯罪的事实不以为然,认为都是网上的言论,真实的原因是对其公开举报的打击报复。1、其实名举报并在微博上发帖批评南宁市公安局长唐斌(现任广西区公安厅副厅长),举报桂林市公安局局长仇祖和,七星分局局长胡凯、全州市公安局长蒙新宇,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并将举报材料发到今日头条。2、因不服广西区司法厅行政处罚,2018年11月16日起诉司法厅,南宁铁路运输法院收到材料后第二天快件寄回退还,快件寄给南宁市中级法院,签收后没下文。又寄给广西区高院,签收了没下文。又快寄给最高法院周强院长,签收了,没下文。其把这些东西全发到了推特上。3、为了发言说话,被封了917个微博账号,80多个今日头条。

2021年1月20日转到广西区第二看守所单独羁押。他说这里管理文明、干警水平高。一个人住40多平方米、伙食好、每天可以晒太阳、24小时热水洗澡、单独卫生间、有报纸电视看。蛋、肉、牛奶、水果可以自己买。不可以通信,可以书写和阅读,家属送了不少书。半年来已经写了大概几十万字了,内容多种多样。自辩词写了好几万字,从多个角度,每个角度一份,共150份。内容主要是文字狱、以言治罪。国家公职人员是公仆,人民可以批评他们,要求下台,与国家政权无关。司法案件,真相客观存在,人民是否可以批评。他要为为言论自由而辩。

失去自由的日子里,他最牵挂的是快90岁的老娘。案件起诉到法院后,曾想过辩诉交易,羁押多久判多久,认罪早日获取自由。今年5月初,老母身体不行了,家属向法院提出看最后一眼,5月9日母亲节,法院法官安排其与母亲视频见面30多分钟,他感慨并感谢法官,想到母亲来日无多,获取自由的想法更强烈。

5月18日,法院认可妻子作为亲属辩护人,并安排了多次会见。这很少见。

7月11 日母亲去世,家属提出出所奔丧,法院未同意,法官电话告知母亲去世,说政法委安排好人料理后事了。

8月19日、9月16日辩护人会见,他说现在母亲去世,最大的后顾之忧画上了句号,以后不放弃每一寸权利。

开庭必须1、公开开庭不能限制旁听人数,让任何想旁听的人进入法庭旁听;2、秘密卷让辩护律师复制;3、举报那些警察等公职人员的材料给辩护人。否则,不参加开庭。

最后,覃永沛感谢所有关心他的律师和朋友!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10/2021101.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