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阳市三十多位公民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申请查处安阳市文峰区政府违法征收占用集体土地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1年9月5日,本网获悉:近日,河南省安阳市三十多人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申请查处安阳市文峰区政府违法征收占用集体土地。

从2016年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政府启动中华路七个城中村(大市庄、郑家村,任家庄、晁家村、盖津店、三府村、六府市庄)改造,改造范围北起文明大道,南至文昌大道南侧(以十个村总规划为准),西起兴业路东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当中还包括有基本农田。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显示,中华路七个城中村征收的组织和实施主体是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政府。因安阳市文峰区政府违法强拆申请人房屋,申请人起诉至法院。

申请人了解到:征收大市庄、郑家村、任家庄、晁家村四个村的征地批准文件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土[2014]853号、豫政土[2014]972号、豫政土[2013] 1144号征地批文。三份批文均超过批准时效,更可笑的居然能拿出一份13年前的(国土资函[2003]316号)批文,来征收部分土地房屋,并且征地批文与文峰区政府提交的安阳市人民政府征收土地方案公告[2013]13号,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政府安置补偿方案公告[2016]第7号和[20171第3号被征地土地村、地类及面积不符。

文峰区政府征收所用过期的批文来违法征收,并且文峰区政府征收占用的土地大大超过了批文所批准的面积,其中还包括有基本农田。文峰区政府违法征收占用超出征收批文批准的面积,用过期的征地批文违法占用七个村土地的行为明显违法。

近日,安阳市三十多位公民希望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对安阳市文峰区政府违法占地的行为早日进行查处。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09/blog-post_26.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