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七一二强拆被逼杀人案件情况通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1年7月18日,本网获悉2021年7月12日在湖北武汉发生一起强拆被逼杀人事件情况,现通报如下:

当事人舒立法,原武南机务段退休职工,住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武北村163号。

2020年,武汉市开展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舒立法合法住房被划入房屋拆迁范围红线。

此后,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始终未与舒立法协商达成房屋拆迁补偿事宜。

2021年1月30日,3-4时,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郭晶、熊志平带20-30社会闲杂人员和一台挖机,将舒立法合法房屋(三层楼)强拆。

2021年1月30日,早上,舒立法从街坊邻居处得知房屋被强拆,与妻子张月珍(15927245022、18827060224)一起去徐家棚派出所报案。在徐家棚派出所,接警警察对舒立法说:派出所只能搭建平台,你们自己去与拆迁办谈。当时在报警现场的徐家棚街道、徐家棚派出所、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都一再的向舒立法强调舒立法的房屋存在房屋房产证和门牌号不符的问题。舒立法离开徐家棚派出所,与妻子张月珍一起搬来一个箱子,至此开始在房屋拆迁废墟上的生活。

2021年4月23日前后,徐家棚派出所警察向舒立法承认舒立法的房屋不存在房屋房产证和门牌号不符的问题,房屋是舒立法的合法私人财产。徐家棚派出所正式对舒立法报警立案侦察。

此后,徐家棚街道对舒立法一再强调建筑单位没有出具过舒立法房屋的建筑设计图。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郭晶、熊志平多次带一群社会闲杂人员威胁和恐吓舒立法、张月珍及其家人,断水断电,入室偷盗,说舒立法的合法房屋要被武昌区政府收回。徐家棚街道、徐家棚派出所、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多次对舒立法说顶罪人员已经安排好,该强拆的就强拆。同时,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接着继续强拆了舒立法5个邻居的房屋。由于舒立法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始终没有在徐家棚街道、徐家棚派出所、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得到任何解决方案和报警结果,导致舒立法抑郁,神经崩溃失常。

2021年7月12日,中午,舒立法看到滨武昌区江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孙羿、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郭晶、熊志平带着4个社会闲杂人员出现在房屋废墟附近,为防止意外发生,便拿出手机拍照录像留存证据。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郭晶、熊志平指使4个社会闲杂人员抢夺舒立法的手机,并摔在地上,同时把舒立法按倒在地,掐着舒立法的脖子进行群殴和谩骂。滨武昌区江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孙羿看到舒立法在地上已无还手之力,便与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郭晶、熊志平带着4个社会闲杂人员离开。舒立法从地上爬起来,返回房屋废墟,抓起一把水果刀,追上武昌区滨江商务区主任孙羿、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郭晶、熊志平和4个社会闲杂人员,盲目向其中2个捅了几刀,没被捅的几个人见状立即吓得四散逃命,而此时严重抑郁、神经崩溃的舒立法在追赶中来到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将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1个女会计(武昌滨江商务区管委会主任的秘书)当场捅死。

至此,造成武昌区四美塘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拆迁办(武汉市佳欣房屋拆迁事务所)郭晶、熊志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主任的秘书死亡,武昌区滨江商务区主任孙羿重伤的七一二重大群死群伤惨案。

七一二群死群伤惨案发生后,武昌区公安分局、徐家棚派出所为防止事发现场的图片、音频、视频流出,第一时间强行收缴了舒立法、张月珍,及其当时在现场的部分舒立法邻居的手机。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79.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