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致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女士的一封信

尊敬的彭丽媛女士:

您好!

欣闻您于2021年6月7日在世界卫生组织“结束艾滋病人因结核病死亡:抬升势头”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您在致辞中表示“重大传染性疾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消除艾滋病和结核病威胁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我非常认同。

我的女儿在日本学习已有两年,因咳嗽、发烧而致重病,于4月30日晚在东京住院治疗,确诊为肺、腰、脑等多部位感染结核菌,尤其是结核菌侵入脑部,引发脑膜炎,形成脑积液,脑干受压迫,已有一个多月处于无意识状态。

我决定去日本陪护女儿,并迅速取得了日本的入境签证。令人遗憾的是,6月2日我从福州机场出境时却被边检警察拦下。眼睁睁看着女儿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我却爱莫能助,心急如焚,度日如年!

常言道: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您也有宝贝女儿,相信我对女儿的牵挂您也会感同身受。父女亲情、人伦之道,一切都在不言中!

恳请您以您的身份和影响,与出入境部门沟通,从人道主义出发,对我赴日本陪护女儿予以放行。

顺祝

夏祺!

唐吉田

2021年6月9日

附:1、我的电话:13161302848

2、会议报道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21-06/07/c_1127539804.htm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06/blog-post_9.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