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卢思位吊照听证会情况简报

2021年01月13日8时40分,四川省司法厅听证会场外有数十警察和便衣。程海即我和谢燕益场外被警察拦截,看到文东海被几个人掐脖子推搡好像是进了司法厅附院。

我们和警察交涉约十分钟,九时许司法厅人来把我们接进去。我们争取旁听权无果。听证从九点15分到13时,基本该说的都说了。

下午饭后核对签笔录,49页。指控卢思位违法的证据主要是推特@lulawyer上发和转的几篇推文,认为我危害国家安全。

卢和代理人主要的反驳观点是:

一,推特不是卢思位的,无充分证据这是卢的,发表的推文和卢无关。

二,推特是美国的服务器属于美国管辖,司法厅到美国取证,根据中美的司法协助协议,没有经过中国司法部转请美司法机关同意和办理,严重违法也无效,是滥用职权的违法行为,所取证据整体无效。

三,推特内容是发推人言论自由,受法律保护。

故指控卢涉吊照言论无事实和法律依据,案件应当予以撤销,办案人员明知卢没有违法言论或者证据不足而予以追究拟吊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按照最高检察院的侵权渎职立案标准构成了滥用职权罪,应当对其追究刑事责任,主要责任人为人调查负责人的律师处副处长徐斌等人。详见近期卢的自辩和两代理人书面意见。

去现场拟旁听的几人出来未见,尚未联系上。

程海 2021年1月13日17时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_78.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