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固始县民宗局鼓励群众举报宗教活动

 

(中国河南省 08/21/2020820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民宗局发布通告,在820日至920日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排查、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的集中行动。通告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群众收集宗教活动的视频、图像或录音,举报给所在地民宗局或乡镇街道办。对举报者奖励500元奖金,并承诺为他们保密。

 所谓非法宗教活动指的是未经宗教管理部门许可,未在民宗局登记,不被政府承认的宗教组织进行的宗教活动。这一规定来自于《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条和四十一条,它主要是针对中国家庭教会不愿加入三自教会而出台的。这个规定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因为《宗教事务条例》违宪,一些家庭教会拒绝到民宗局登记。

 受新冠疫情影响,固始县的宗教场所所关闭了五个月,这期间,仍有家庭教会坚持聚会。通告说这些聚会对政府维稳造成了负面影响。

 

 固始县民宗局通告(图片来自微信群)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 玉冰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