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锡安教会金明日牧师因举办公益讲座被传唤

北京基督教锡安教会主任牧师金明日,因参与公益讲座《基督教与中国大学教育》,被警察带到派出所数个小时,警察要求金明日取消该讲座,但被拒绝。

中国著名基督教家庭教会北京锡安教会主任牧师金明日,7月10日下午被当地警察带到派出所传唤两个多小时。一位信徒表示,金明日牧师被传唤期间,警察要求他取消第二天即7月11日举办的公益讲座《基督教与中国大学教育》,但金明日并未答应。

一位匿名信徒:“警察把金明日牧师带到北京顺义区天竺派出所,可能与组织周末在互联网zoom举行的《基督教与中国大学教育》讲座有关,这次活动邀请了讲员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陈浩武博士等学者。”

另一位信徒说,这次线上讲座,第二天(11日)照常举行:“金牧师因为邀请了贺卫方、陈浩武两位学者分享他们对基督徒文明的理解,未料到受到当地国保阻挠。金牧师失去了几个小时的自由,傍晚才获释回家。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家庭教会恐惧,因此才会千方百计的逼迫教会,不准他们聚会。”

金明日牧师于1991年受洗成为基督徒,两年后进入燕京神学院。2002年远赴美国深造,并取得神学博士。2007年,金明日回到中国,同年与一群同工成立北京锡安教会。该教会人数最多时达一千六百多人。

北京一教会信徒陈先生说,现在锡安教会的信徒们很难在一起聚会:“国保现在对基督徒看得很紧,比如微信群、zoom聊天室,一看到有人在线上聚会,就设法搞破坏,不让聚会。在广东东莞,只能是两、三个人聚会,人一多就被禁止聚会。”

2018年9月9日,北京锡安教会遭到70多名政府人员冲击,教会被查封。锡安教会所属北京见微堂文化公司被要求缴纳拖欠的约80万元租金,以及逾期费、搬迁费、打包费、储藏费、录影费、加班费等,总计120万元人民币。

金明日是朝鲜族,同时也是中国城市家庭教会公开化的倡导者,他因积极推动城市家庭教会公开化而受到海内外华人教会的关注。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