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患重病被羁押逾3年,将于下周开庭宣判

戈觉平开庭一年多后判决
(照片来自维权网)

(中国苏州2020-06-19)苏州大抓捕行动中,其中患重病的戈觉平被羁押逾3年后,案件将于下周开庭宣判,家属将被维穏没法旁听。

戈觉平被以涉嫌煽颠罪一案,将于下周三即6月24日上午9时在苏州巿中级法院判决。其妻陆国英周五(19日)表示,今天戈觉平的辩护律师朱应明已经到法院取开庭传票,至于开庭形式,戈觉平将到法院听取宣判,而不是视频开庭。不管判决怎样,丈夫坚持无罪,并且会上诉。她指出,得悉宣判日期后,戈觉平兄长随即致电法院审判长要求旁听,对方说暂未有这个安排,她估计自己没法旁听,因为去年5月戈觉平一审开庭,她被软禁家中。

陆国英说:“今天给法官打电话,他没有说疫情什么情况,但是他说没有作这个(旁听)安排。至于下星期三戈觉平案子开庭,我也希望你们关注我们,戈觉平关了已经整整3年零7个多月。”。

她又指,家属对宣判感到意外,6月8日律师才收到法律文书,案件于3月16日中止审理,突然又通知下周宣判,估计苏州大抓捕其他获保释等判的公民,将会陆续宣判,包括她本人的案件。

同被羁押逾3年的苏州公民吴其和,仍未有宣判的消息。其妻指出,她还未知丈夫何时宣判,家人和律师将向法院查询情况,她估计戈觉平宣判后,按道理吴其和也很快判决。她又指,下周三,她很想到苏州中院旁听戈觉平判决,但当局一定进行维穏,她应该没法到法院,记得去年戈觉平庭审,她去到中院门口被大批警察抓走,被扣在派出所一天才释放。当地公民大部份被维穏,没法到法院,外地公民更被打被关,相信下周三也会一样。

吴妻说:“也应该不会让我去,肯定到那一天,他们会维穏,会看着我,不让我出门。很想去,但他们不让去,也没有办法。”。

2016年9月8日G20峰会召开前,当局展开苏州大抓捕行动,先后10多名维权人士包括吴其和、王婉平、周金丹及朱雪英等被抓,大部分被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指定监视居住。同年11月,另一批维权人士包括戈觉平、陆国英夫妇、倪金芳等被警方陆续抓走,分别被以涉嫌煽颠等罪监视居住,其后部份人获得取保候审,戈觉平、吴其和继续关押。2019年5月13日戈觉平案件开庭,而吴其和案件同年8月15日庭审,二人至今未有宣判。

此外,被取保的8名苏州维权人士同案,但分别开庭。 2018年10月先后被当地法院起诉。由于王明贤、徐春玲及邢佳忠认罪,3人早已开庭,其余5人不认罪,延至2019年8月陆续开庭,今年3月姑苏区法院提出中止审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