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国极权之下只能姓党:中国民企消亡在即

中共党国极权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正狂掀吞噬民企的飓风,一大批如阿里巴巴、腾讯、联想等等民企巨头创办人马云、马化腾、柳传志等等纷纷卸任解职而去。同时,从杭州到山西、再到北京,纷纷流出官方下文向民企委派“政府事务代表”及检查党建工作。与此相应,中共国务院还下文动员并奖励民企员工举报老板违法违规情况。这些表面看似没有直接关联的信息,实质上却是中共极权统治集团蓄谋以久针对民企的一套组合拳,目的就是要“消灭私有制”。

据中共官媒披露:9月20日,杭州市召开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会上发布了“政府事务代表”制度,说杭州将向第一批100家重点企业派驻100名机关干部作为政府事务代表,派驻时间为1年。

事实上,在中国类似杭州向民企派驻代表已普遍推广,早在9月初,河南省政府网站转载文章显示,作为派驻企业的“服务管家”,今年9月5日,鹤壁市发改委副主任就前往当地民营企业鹤壁宝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报导称,鹤壁市目前还有161名向企业派驻的“服务管家”深入企业开展工作。同时,网络还披露,在山西太原地区,当地政府已开始试点,派驻会计接管了17家私企的财务。试点过后,就将在全区执行。

与派驻民企代表相应的还有中共党建已在民企紧锣密鼓开展工作。据网上公布官方9月10日的一份文件,显示北京海淀区委组织部、社会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海淀园工作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淀区税务局共6个部门,发布“致海淀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一封信”。信中内容指为加强非公有制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部署,自2019年9月到10月期间,海淀当局将委托北京捷码市场调查公司对全区非公有制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入户调查。文件下方赫然盖着六个部门的印章。

在政府派驻民企代表与加紧民企党建检查同时,中共国务院9月12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规定:针对市场主体建立“吹哨人”、内部举报人等制度,对举报“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风险隐患”的有功人员予以重奖和严格保护。结合中共极权统治党管一切,完全没有司法独立的现实,这种所谓的“吹哨人”举报制度就必然是假借民意向民企发起进攻的动员令、集结号。再联系到中共官方的经济学家吴小平去年发出的《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可以清楚看到中共当局正在有计划地将民企鲸吞。

在中共当局这一系列系统性对民企的管控、清查之下,作为民企巨头的马云、马化腾、柳付志等接连宣布辞去自己所创企业董事局主席、法人代表等职务与身份,而拱手将企业让与官方指派人员,就成为中国民企的命运归宿。当然,他们个人的命运随后如何还有待观察,在中共极权统治的中国,卸任并非意味安全,因为早前失踪至今的肖建华、重刑加身的吴小晖、暴毙的陈小鲁、被查的叶简明及离奇死亡的海航创办人王健,等等人士命运殷鉴不远,谁也不敢断言就不会接连在中国民企巨头身上重演。

如上种种事实铁证着中共当局正在穷尽计虑疯狂侵吞中国民企。然而,只要稍知中共发迹历史的人,就不难发现这种罪恶行径对中共并非偶然,早在中共夺权时期,打土豪,劫财富,就是中共公开宣讲的政策,后来夺得大陆政权后,土改、镇反,以及到1956年开展的公私合营,都是变相侵吞民间财富。而今天,中共当局面对文革后开启的改革开放所生长起来的民营经济,再度出手在公私合营下来场抢劫,就原本是轻车熟路,故技重演,不存在任何价值障碍与手段困扰。所以,由此可以肯定,只要中共极权统治延续,这种周而复始的抢劫就是必然,而民企生长却是暂时、偶然。

中共当局全方位掌控侵吞民企,从表面来看是一种财富抢夺,但本质上是党国极权统治延续的必然需求。因为党国极权统治是不允许存在任何民间活动与私人资源空间的。极权与民企是天然的敌人。因为民企滋生的是市场规则与人的自由,而极权信奉的是权力至上,管控一切,垄断一切,自然绝不容任何民间自由生长。如此,极权必然要消灭一切自由生长的土壤,而民企当然成为必灭的对象。

在两年前中共御用文人喊出“消灭私有制”时,世界还以为是个别人士的臆测、诳语、笑话,然而今天中共极权统治当局系统性、全局性推进对民企管控与侵吞时,国人与世界应该清醒认识到消灭中国民企正是中共的既定方针。不仅如此,最近中共官媒发起对香港商人李嘉诚的舆论攻击,及表达对香港大陆化的志在必得,事实已经亮明了中共当局不仅对大陆民企要侵吞殆尽,而且香港也不得例外。中共极权当局为了铲除一切自由生长的因子,而始终将私有财产及其所孕育的民间社会视为不共戴天,必欲除之而后安,这是极权统治不变的国策。只要中共党国极权存续一天,中国社会一切就只能姓党而不可能姓民。对此,国人与世界应该保持高度清醒与足够警惕。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