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基督徒关于六四30周年的宣告:《勿忘六四,主佑中华》

八九中国民主运动,北京大学学生在天安门
资料图片

(北美)值1989年中国民主运动和六四屠杀三十周年之际,前89天安门民主运动领袖、参与者,基督教牧者、学者在北美发起《勿忘六四,主佑中华》的宣告和签名活动。宣告认为,六四镇压加剧社会道德伦理崩溃,死难和受害者蒙冤未雪;宣告凸显上帝对国政的主权,并以上帝按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确立人生来具有上帝赐予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每个人的人权和尊严不可任意剥夺;中共政权的血腥镇压揭露出其虚伪和凶残本质。宣告引述全球福音派基督徒的《洛桑信约》,倡议华人基督徒有参与公共事务,追求正义,斥责罪恶的责任;提醒习近平主席治下中国的恶劣人权状况、宗教自由记录。发起者呼吁华人基督徒广传福音,践行社会责任,并呼吁中共领导人认罪悔改,废除一党专政,建立宪政民主;尊重个人权益。

华人基督徒关于六四30周年的宣告:《勿忘六四,主佑中华》


值此1989年中国民主运动和六四屠杀三十周年之际、1949年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1919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在基督里同感一灵,祈求上帝,并向众人发出我们的呼吁:勿忘六四、主佑中华。

六四是个分水岭。六四死难者的鲜血和天安门母亲的眼泪,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当年众多大学生和国民为追求自由和民主走上街头,奔走呐喊,喋血捐躯,可歌可泣。全世界华人和各国追求自由与民主价值的人士多方关注支持。中共政权对1989年民主运动的血腥镇压在全世界华人和各国人民面前暴露了其虚伪和凶残的本质。六四镇压加剧了社会道德伦理崩溃,使和平转型遥遥无期。死难和受害者蒙冤未雪,亲人不得安慰。今日中国社会所面临的严峻问题都与六四屠杀息息相关。然而,上帝的眷顾和大爱临到苦难和绝望中的华人,自此迄今,已有千千万万华人归向耶稣基督。

我们认为,唯独上帝是创造天地万有的主宰,享有至高无上的主权。上帝按照他的形象造人,每个人生来具有上帝赐予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每个人的基本人权和尊严不可任意剥夺。

我们认为,唯独被钉十字架并且已经复活的耶稣基督是世人的救主,任何其他人或组织都不可能是“救世主”、“大救星”,都当寻求耶稣基督的救赎和怜悯。我们相信,唯独圣灵能够改变人心。圣灵乃是真理的圣灵,引导我们认识独一的真上帝和他所差来的耶稣基督,使一切信祂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我们认为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可僭越上帝的主权,强迫他人归信任何宗教或意识形态。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结社自由等乃是上帝赐给人的不可剥夺的社会权利。

我们认为,参与公共事务,追求正义,斥责罪恶,乃是基督徒在上帝面前不可推卸的责任,正如1974年《洛桑信约》第五条关于“基督徒的社会责任”所宣告:“尽管与人和好并不等同与上帝和好,社会行动也不等同于传福音,政治解放也不等同于救恩,我们还是确信:福音布道和社会政治参与都是我们基督徒的责任。因为这两方面是我们在上帝论和人论的教义上,以及我们爱邻舍和顺服基督的必要体现。救恩的信息也包含对各种形式的疏离、压迫及歧视的审判。无论何处有罪恶与不公正的事,我们都要勇敢地斥责。”

我们不得不痛心地指出,自从习近平执政以来,中共政权不仅拒绝正视六四暴行,反而继续借助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抹杀历史,混淆视听,以大规模的逮捕、拘禁、判刑、刑讯逼供等国家恐怖主义手段打压异议人士和维权律师,迫害基督教会、其他信仰群体和少数族裔,以权钱收买、文化洗脑、暴力打压等“维稳”手段,巩固极权,输出专制,危害世界。

基于以上共识,我们呼吁全世界华人基督徒:靠着上帝的恩典,不仅要积极传讲在基督里认罪悔改、因信称义之福音,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文化使命,发挥地上的盐、世上的光、山上的城、灯台上的灯的功用;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上帝同行,使上帝的公义、和平、喜乐的国度不断降临在地上。

我们呼吁中共执政掌权者:认罪悔改,废除建立在偶像崇拜基础上的一党专政,建立真正的宪政民主;尊重个人权益,坚决杜绝刑讯逼供等反人类、反人性之罪。尊重《联合国宪章》和其它国际法规定的民族自决权;不论种族、宗教、肤色、文化、阶层、性别或年龄,人人在上帝面前平等。只有如此,才能摆脱中国历史上以暴易暴、以恶胜恶的专制暴政的恶性循环。

我们为台湾民主化感恩、为香港守护自由加力、为中国和平转型与民族和解祈祷。我们终极的期盼就是劝人与上帝和好,上帝的荣耀遍满全地。

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话。
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
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因他有慈爱,有丰盛的救恩。
他必救赎以色列脱离一切的罪孽。
—-《诗篇》130:5-8

主后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签名发起人:洪予健、余杰、王志勇、周锋锁、陈天石、赵常青、傅希秋、张伯笠、王岛、杨凤岗

(这是我们共同的呼吁。如果你愿意参加联署签名,请填写下面各项。请留下你的个人邮箱、真实姓名、职业身份、居住地(国家、州省、城市),所属教会或福音机构(鼓励填写此项,但也可以不填写),并欢迎留下你的感言。如果缺少所要求填写的信息,将视签名无效。签名汇总后,除了个人邮箱以外,将定期公布于众。 十名联署发起人 敬启)

点击签名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