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主党人胡明君强迫失踪半月,家属到成都寻找

2012年5月28日胡明军

服刑11年期满获释

(六四天网)

(四川)四川民主人士胡明君上月底被警方抓走后,被警方控制,至今与外界失联。家属估计他被拘留,暂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其健康不佳,对他感到担忧。

胡明君母亲周三(8日)表示,儿子自上月24日失踪,至今半个月没有消息,她在上周五(5月4日)到成都寻找儿子的下落,得知他被警方抓走。

本周二,她曾到派出所查询,警方给她一个地址,并指儿子被关押该处。由于她年逾80岁,身体不佳,第二天才到该处寻找,但没法找到儿子,她感到被欺骗。目前估计儿子被拘留,家属未收到任何通知文件。

她又指,今天到儿子上班地点了解,警方当天在单位把他带走,不清楚儿子被抓的原因。这几年他在成都打工维生,没有参与任何事情,而且身体不好,他曾服刑11年,期间患上心脏病,还有高血脂等,担心他的病情。

胡母说:4月24日被派出所带走了,现在还没有回来,可能在拘留所拘留了,没有通知我这个家长,不知道拘留在哪里?他心脏有毛病,左心室增大,我儿子没做什么坏事,搞不懂。

胡明君朋友李先生指出,现在他处于“强迫失踪”状态,网上看不到他的信息,手机也打不通,朋友没法跟他联系,估计他已经被刑拘。按照刑诉法,案件涉及危害国家安全,如认为有碍侦查,警方可能半年不通知家属。目前家属惟有不停去找他,并到派出所报人口失踪,才会得知情况。

朋友说: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秘密失踪,通常是被刑拘,被警方采取侦查措施。他的家人只能够去找成都巿公安局,找他们要人,让成都警方知道,他的家人、他的朋友在过问这个事情,他的家人没有放弃寻找他。

记者致电成都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年逾50岁的胡明君(又名胡明军),中国民主党四川筹委会组建者之一。2000年12月,四川民主党分部发声明支持达州钢铁工人示威,2001年5月,胡明君与王森等人被以涉嫌颠覆罪刑拘,2002年5月,他被判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2012年5月刑满释放。胡明君服刑期间拒绝认罪,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及脑溢血等病,曾数次入住监狱医院。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