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出狱近两月 特务围困无法治病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
(美联社/达志影像)

(河南)涉709案被判刑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出狱两个月后仍被软禁在河南老家,其身体状况不佳,但没法到医院治病,家属感到担忧。

江天勇母亲周五(26日)表示,儿子出狱后,仍然没有自由,家门外有很多国保看守,并有几辆警车停在附近,他没法外出,一出门便被大批人跟踪,至今没法到医院做体检。

江天勇被关押期间,身体一直不好,他有血压高及记忆力衰退等。原本他想回老家看望父母,稍作休息后,再到医院治病,但当局不让他去,到现在还被困在老家。国保刁难朋友探望他,他们会被包围,并要检查身份证,她不明白为何儿子刑满释放,仍被限制自由,对他的健康情况亦感到担忧。

江母说:到现在回来两个月都没有检查身体,国保老是跟着,在我的门口,白天晚上都有4、5辆车在哪儿。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儿子已经刑满释放回家,不触动它的法律,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

两日前即4月24日,传道人阿峰及闻宇律师、张科科律师成功拜访了江天勇。

知情人士指出,江天勇被严密监控,3名朋友到达其父母家门外,已被几名国保拦截,要求查看身份证,由于对方没有出示证件,所以被他们拒绝。

2019年4月24日上午

传道人阿锋、律师闻宇、张科科

到江天勇老家探访

该些朋友与江天勇见面约半小时,他的健康不太好,精神状况还好,期间传道人与大家分享《圣经》(罗马书8:18-39),并且安慰江天勇。他们离开时,国保再次要求查身份证,他们没理会,遇上派出所公安,这次有出示警官证,该些朋友唯有让他们检查,然后才能离开。

知情人士说:健康方面,江天勇可能有一些高血压,不知道他是很久以前就有,还是后来形成的?这个我不太确定。此行目的是安慰一下、探望一下,他的精神状况还好,看不出有异常。

此前,709家属王峭岭曾二度探望江天勇。

河南罗山人,北京维权律师,2016年12月,中国官媒《法制日报》指,江天勇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冒用他人身份证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警方拘捕。

次年6月,江天勇被检察院以涉嫌煽颠罪批捕。同年8月22日,案件在长沙巿中级法院开庭,他在法庭上认罪。11月21 日,他被长沙巿中级法院判刑两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今年2月28日,江天勇刑满出狱,被警方强行带到郑州恢复户籍,目前被送回河南信阳老家。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