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件结案:当局能否兑现承诺? 准许胡石根保外就医

胡石根资料图片

(天津)涉709案被判7年6月刑期的北京教会长老胡石根,目前,在监狱医院服刑,传身体出现病状,入狱前一向体健。709案件已经结案,家属向当局要求保外就医,未有具体答覆。

胡石根的胞弟表示,他的另一名弟弟上周到天津长泰监狱探望兄长,他目前住在监狱的附属医院,似有高血压及脂肪肝等,病况没怎样改善。他睡到半夜会感觉心闷,必须要坐起来才会好一点。担心心脏问题,不过,医院的体检报告显示心脏指标属正常范畴。

他又指,自北京的王全璋律师判刑后,709案件已经结案,胡石根已向当局提出要兑现之前的承诺。

据多方综合了解,在审讯前夕,当局曾向胡石根承诺,以认罪换取保外就医。2016年8月3日早上,胡石根案在庭审进行约三小时后宣布判刑,官方新华社称胡石根“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

因此,胡石根的弟弟向狱方提出保外就医的要求,当局回覆称:

“需要一些时间”。

早前,家人曾找天津国安处处长谈保外就医的事情,他说不是他可以决定,要有政府下达文件指示。家属想委托律师办理此事,狱方说:

“没有必要,律师可能更麻烦,家属可以自行处理”。

胡的弟弟说:还要等一会,也不说哪一个人能左右的东西,可能要政府表态,我们找的那个处长(天津国安处)他是说:

“我没有权力来决定这样一件事情,这个要组织上形成一个文字。这个肯定有困难,但是,有困难也得想办法争取。”

至于兄长狱中情况,他表示,春节有加菜,但胡石根没特别提及怎样过节,目前,他可以阅读狱方准许的书籍,或观看电视,但他不看那些电视,他仍然不被允许阅读圣经。

他偶然可以“放风”,但冬天太冷,他不方便出去。

胡石根曾是北京语言学院讲师,1991年与王国齐等人一起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胡石根于2008年服刑16年后出狱。

在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中原教会和雅和博教会担任长老,也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

现年65岁,2015年7月,胡石根长老与信徒刘永平,勾洪国被抓,指定监视居住。一年后,天津巿检察院向胡石根,周世锋,勾洪国及翟岩民等人,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提出公诉,同年8月3日案件开庭,当日宣判,胡石根被判刑7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表示不上诉。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