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权人士甄江华被判刑两年

甄江华资料图片

(广东-2018年12月29日)广东珠海维权人士甄江华被指涉嫌煽颠罪,案件周五(28日)在当地法院宣判,他被判刑两年,有律师认为案件属于政治打压。

甄江华朋友表示,从家属处得知,甄江华昨天被判刑,其父到珠海巿中级法院听取判决,他透露甄江华精神和身体状况还可以,宣判没有公开,家人受到压力,其父不太愿意透露太多,不清楚他是否提出上诉,具体情况仍在了解中。

他又指,甄江华并没有犯罪,外界一直不清楚整件案件的情况,甄江华的代表律师没法介入,开庭前他解聘官派律师,不清楚庭审以至宣判情况。

朋友说:肯定他(甄江华)没有罪,本身他没有罪,那怕坐一天也是冤枉。他家里只有父亲清楚,其他人问他,他父亲才说一点,上诉具体情况我们还不知道,还在了解当中。

甄江华前代表律师指出,他曾经参与此案,但一直没法会见甄江华,其后退出。至于甄江华辞退官派律师,这是现实的选择,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律师,指派自己不想要的律师或与自己观点不一样,还不如没有,这变成剥夺他的辩护权。

他又指,此案属于黑箱状态,当局不让甄江华的律师会见,家属受到压力不敢与外界接触,案件没有什么消息。律师认为不应该判刑,实属政治打压。

律师说:事实上从现有的情况来讲,根本不应该判刑。甄江华那些事情,根本罪名不搭边,他创导人权,这东西我认为属于政治打压。你用现实情况来看,两年不太多,但是本来就不应该有。

甄江华于2017年9月1日被珠海警方带走,警方曾经两次抄家。翌日,甄江华被以涉嫌煽颠罪刑拘,关押在珠海巿第一看守所。 9月29日,他被以同一罪名改为指定监视居住。 2018年3月,甄江华被正式逮捕,4月被起诉到法院。 8月10日,案件在珠海巿中级法院开庭。

现年33岁的甄江华,是人权网站权利运动的负责人,也是翻墙网执行编辑,并曾在澳门NGO工作。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