褔建维权律师纪斯尊狱中紧急送院手术

纪斯尊资料图片

(褔建-2018年12月6日)在监狱服刑的褔建维权律师纪斯尊病情严重,上月再次做手术,律师欲会见被拒,对其健康情况感到担忧。

褔州公民庄先生表示,上月底,纪斯尊在监狱附属的建新医院动手术,其代表律师纪中久刚好当天申请会见,院方告知没法会见,因为他在动手术,听说是肠胃方面的手术,大家均担心他的健康状况。目前没法了解其最新病情,由于纪律师来自外地,他或再找时间到褔建会见纪斯尊。

庄先生说:所以就是说我们也是非常担心,因为他刑满的时间是明年4月份,我个人认为他在这个时候动手术,因为他的病情比较严重,我们是非常担心这个事情。律师去会见的时候,他是上午动手术,所以医院方面不让会见。

他又指,纪斯尊在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生日,近日朋友发起寄明信片慰问他,律师一直替纪斯尊申请保外就医,但当局没批准,他对此感到遗憾。

记者致电纪中久律师,电话没人接听。

纪斯尊另一代表律师林洪楠亦指,纪斯尊在11月20日动手术,由于纪中久律师未能会见,手术情况不清楚。早前纪斯尊脑部有情况,他一直住在建新医院,律师曾多次替他申请保外就医,纪斯尊本人希望入老人院,但当局向家属提出几个条件,包括医疗费用及漳州司法部门同意接收等,家属很难办到,所以保外就医被卡住,律师对他的健康情况感到担忧,但当局好像不想释放纪斯尊。

林律师说:我们已经提出保外就医,早就应当保外就医,而且他们那些医护专家都讲,建新医院那边的医疗水平有限。我们(律师)还是准备再去见他(纪斯尊)一下,现在不好说。

纪斯尊囚禁在褔建莆田监狱,因为健康欠佳,今年1月19日被送到监狱附属的建新医院。其代表律师透露,纪斯尊因为年老,患有多种病包括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及肠病。纪斯尊疑肠胃出血,去年12月被送入医院做肠道检查,住院期间脑中风昏迷,2、3天后才苏醒。

68岁的纪斯尊有“赤脚律师”的称号,曾多次为访民代理维权案件,疑受到打击报复,2008年9月,被褔建警方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公章”罪判刑3年,2011年获减刑释放。出狱后,继续代理维权案件,2016年 4月,纪斯尊被褔州当局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及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6个月。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