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母亲冒死救子 忧其被整死在狱中

黄琦母亲蒲文清资料图片

(四川-2018年11月19日)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关押近两年,在看守所病情严重,其年迈母亲为儿到处申诉,被监控跟踪。近日她发声明指人身安全受威胁,希望国际社会关注。

黄琦母亲蒲文清表示,她到北京上访之前,原工作单位的人经常跟踪及致电了解情况,这次到北京,发现被6、7人跟踪,他们是原单位的人和街道社区人员,并说奉上级命令来探望她,其实是跟踪监视,他们想把她带到驻京办,被她摆脱。

她介绍说,内江巿公安致电给她,想约她见面谈黄琦的问题,她回应如果把儿子送医院便见面,公安便挂掉电话。

她搬到北京丰台区朋友家,辖区派出所国保找朋友查问,为何让黄琦母亲居住。从地区到中央都有公安监控,对她的安全带来危险。

蒲文清笔迹
(推特)

11月18日,她写了声明,如果被失踪、致伤、致残、死亡,责任完全在当局,绝不放弃上访。她呼吁当局释放​​儿子回家治病。

蒲文清说:第一个,我是公民没犯错,没有杀人放火抢劫银行。第二个我维权是合法。第三个我是中国公民,有权利保证我公民的安全,我写了这个声明就这个原因,但是救他无助,没有办法,我只有求国际社会关注。

重庆公民危女士原本陪伴蒲文清,近日被骗回老家。

她表示,重庆南安区镇政府,诱骗她房子已租好,让她回去住,结果上周回到老家,发现没有这回事。他们好像找了一套在6楼的房子,她曾动过手术及患有多种病,根本没法爬楼梯。当局没帮她付钱签约,要她自己处理,其实他们骗她回重庆。

她担心蒲文清的安全和健康情况。她曾与蒲文清一起在北京上访,蒲文清年老多病,上访受了很多苦。

危女士说:根本没有多少钱,哪里节省,我就住在哪里,奶奶说我在哪里,她就在哪里。那天晚上我很伤心,奶奶的脚很痛,她膝关节痛,为了抢救病人时摔了,她老了岁数大了,连蹲也蹲不下去。

现年85岁的蒲文清,原为四川省内江巿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生,退休后由儿子黄琦照顾。 2016年11月28日,黄琦从成都家中被警方带走,其后被刑拘。 12月16日,他被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逮捕,今年1月15日被绵阳巿法院起诉,至今未开庭,蒲文清一直为儿申诉。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