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转入监狱医院的福建在押维权人士纪斯尊 其辩护律师向福建省监狱管理局提出保外就医申请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8年2月9日,纪中久律师向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同时按监狱管理局的要求也向莆田监狱提出了关于在监狱中因病情危重转入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治疗的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病重急需保外就医的申请。
福州公民何宗旺、陈济更、卓智标、叶钟、张华、吴霖香、吴秀娟、张丽芳、庄磊等呼吁福建当局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保障纪斯尊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保障纪斯尊的疾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2018年1月27日,林洪楠律师收到被福建省闽侯县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3年3个月,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二罪并罚,决定执行4年6个月的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来信:因严重便血已于1月19日从莆田监狱转到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外科住院,做胃镜、肠镜检查。两位代理人林洪楠律师和纪中久律师今天(1月28日)分别接到纪斯尊姐姐电话述说:监狱大队长等人1月25日到纪斯尊老家漳州,对家属说:“纪斯尊在监狱中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还有脑梗问题,便血疑有不良病情,已转入医院治疗”。


2018年1月29日下午2点半,林洪楠律师前往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要求会见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而医院管教科以需要莆田监狱的介绍信为由,不准予会见。林洪楠律师拿出纪斯尊来信要求律师会见及全权委托等相关材料,交涉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拒绝会见。之后应纪斯尊来信要求存了二千元给其以备急用。


2018年2月2日,在监狱中因病情危重转入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治疗的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的家属,2月1日到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会见了纪斯尊后电话告知纪中久律师:目前纪斯尊在狱中的病情非常严重,处于昏迷状态,靠输氧呼吸,无法正常交谈。具体详细有待律师与家属进一步交流后再通报。同时,林洪楠律师和纪中久律师正在向莆田监狱申请会见纪斯尊。


2018年2月5日上午,纪中久律师和林洪楠律师前往莆田监狱办理会见纪斯尊的手续,马不停蹄折返福州,午后两律师赶到福建省建新医院(福建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在戒备森严、光线暗淡的病房,律师会见了躺在病床上的纪斯尊,他戴着氧气面罩,手上插着输液管,不能讲话,不能动弹。在律师的连续召唤下,他迟缓的恢复了一点意识。律师问他是否需要保外就医?纪斯尊在律师准备好的纸上颤抖的用笔写下:特别希望,我一定要入住福建老人医院,请尽快为我办理。接着律师向医生了解纪斯尊的病情,医生告知:纪斯尊是急性脑梗引起,伴随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今天的病情比上周家属探望时好了一点,但是还是很危险。律师正着手准备为纪斯尊申请办理保外就医。

2018年2月9日,纪中久律师向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同时按监狱管理局的要求也向莆田监狱提出了关于在监狱中因病情危重转入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治疗的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病重急需保外就医的申请。
福州公民何宗旺、陈济更、卓智标、叶钟、张华、吴霖香、吴秀娟、张丽芳、庄磊等呼吁福建当局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保障纪斯尊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保障纪斯尊的疾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据cppc网站报道,纪斯尊(CPPC 编号:000225 )


1949年12月10日出生,广东省人,福建著名维权律师,中国在押维权人士。曾因屡次为冤民访民代理维权案件而备受弱势群体的交口称赞,素有“赤脚律师”之称;2008年9月18日,因再次为当地访民积极维权,而遭到当局报复性打击,被福建省福州市警方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刑拘于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同年9月26日被正式逮捕,2009年1月7日被福州市台江区法院以“伪造公章、公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1年1月17日,刑满释放;出狱后,因其继续为弱势群体代理维权案件,故遭到当局的长期监控;2014年10月21日,因其应《人民日报》社之邀参加北京举办的“强征土地问题”记者招待会,遂被福建警方前往途中非法抓走软禁,后于10月28日被福州市仓山区警方行政拘留15天;2014年11月12日,被福州市鼓楼区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刑拘;2015年3月,被福建省闽侯县检察院正式批捕,并被 押在福建省福州巿第一看守所;2016年4月17日,被福建省闽侯县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3年3个月,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二罪并罚,决定执行4年6个月;2016年5月12日,代理律师与其会见,发现其身体健康状况很差。其不服上诉,2016年7月8日被秘密二审裁决,依然维持原判,刑期至2019年4月26日。后被转至莆田监狱服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