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余文生律师 其辨护律师遭徐州市钢山区公安局拒绝与其会见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8年2月5日,被徐州市钢山区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余文生律师,其辨护律师常伯阳,黄汉中及其妻子许艳到徐州市钢山区公安局要求会见余文生及告知其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地址,其妻子要求为余文生律师存钱,遭徐州市钢山区公安局拒绝。

据了解,余文生律师,男,19671111日出生,大学毕业。1999年参加并通过了律师资格考试,20021月正式律师执业,20147月就职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2017712日被迫离开道衡所,成为无所律师。在司法局的压力下,无法找到接收他的律师事务所,因而筹办个人所。2018112日,北京市司法局以余文生律师多次公开发表反对党的领导、攻击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言论为由决定不予许可余文生律师设立北京智增律师事务所。2018115日,余文生律师执业证被注销。

2018年1月19日23:00,北京余文生律师在住家楼下遭警察带走已经超过16个小时,其妻子许艳介绍,家人没有收到警方给出的法律文书,不知道余文生是被谁抓走的,也不知道是涉嫌什么罪名被带走的。余文生妻子许艳女士呼吁各界人士给予关注和帮助,
2018年1月20日,在住家楼下遭警察带走的北京余文生律师,其家属收到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拘留通知书[京公石拘通字(2018)000048号]已于2018年1月20日1时将涉嫌妨碍公务罪的余文生刑事拘留,现羁押在石景山看守所。
看守所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南里甲1号。

2018年1月25日,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的北京余文生律师,其代理律师黄汉中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要求与其会见,石景山看守所前台的郝警察以案件正在办交接为由拒绝律师会见,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为其存钱亦遭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人员拒绝。


2018年1月26日,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的北京余文生律师,其代理律师几天来一直遭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拒绝会见,其妻子许艳亦遭新古城派出所警察威胁恐吓不要发声。

2018年1月28日,在昨天(1月27日)晚间21时左右,江苏徐州警察到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以涉嫌妨碍公务罪羁押的北京余文生律师位于石景山的办公室和家中,仔细查抄余文生的住所和办公室3个多小时;周日凌晨0点徐州警察带走许艳和查抄物品,整个查抄过程北京警察全程在场。其妻子许艳被带到广宁派出所询问了一夜,并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今天下午又带她回到余律师住宅处搜查,直到下午四点多才开车送她回到石景山的办公室,余文生律师的罪名亦已经变更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监视居住

2018年2月5日,被徐州市钢山区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余文生律师,其辨护律师常伯阳,黄汉中及其妻子许艳到徐州市钢山区公安局要求会见余文生及告知其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地址,其妻子要求为余文生律师存钱,遭徐州市钢山区公安局拒绝。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