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公民李学惠再获律师会见 其案件被第二次延长侦查期限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8年1月15日上午,马纲权律师在李学惠哥哥的陪同下,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再次会见到李学惠。律师透露,上周二(1月9日),办案单位提讯了李学惠,简短的问了他对此案的看法,前后时间不到十分钟。从本月2、3日开始,看守所放宽对李学惠的监管,原来穿的号服是绿马甲,现在换成了蓝马甲,让他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值午班,不用劳动。目前,案件经北京市检察院批准二延,延长侦查期限两个月,罪名仍是寻衅滋事罪。

李学惠因为其北京市西城区的房子于2001年遭政府强拆,自此走上维权之路,多次被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及被迫旅游。

2017年6月4日,李学惠因为被手机内存有“六四光明行”照片,被北京市西城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西城区看守所,7月5日取保获释。

2017年9月20日凌晨两点,李学惠因为协助访民拍摄制作视频嘲弄习近平以及烧中共党旗等行为艺术,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区分局和八角派出所的民警一起从杨庄中区11号楼住处带走,警方向其出示了传唤证、搜查证,从其家中搜走并扣押一部摄像机、一部照相机、一部平板电脑、一部笔记本电脑、一个光盘、一个移动硬盘、一个4T的大硬盘、三部手机,然后让李学惠在扣押清单上签了字。随后,公安机关把李学惠带到石景山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进行讯问。当天中午,公安机关宣布对李学惠刑事拘留,之后将其羁押于石景山区看守所。


2017年1019日,石景山区公安分局宣布对李学惠执行逮捕。


20171117下午,马钢权律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顺利会见到李学惠。李学惠告诉律师,自从其被羁押后,被公安机关前后提审了十多次,主要围绕着王秀英老太太“敲钟”的行为艺术视频和“我烧党旗为上访”的文章是谁策划并上传到网上一事。李学惠承认都是其自己策划,并且一对一发给网友,但其并没有直接上传发布到朋友圈和微信圈,其坚信自己只是表达一种行为艺术,不构成寻衅滋事罪。


2018年1月15日上午,马纲权律师在李学惠哥哥的陪同下,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再次会见到李学惠,并得知其案件经北京市检察院批准二延,延长侦查期限两个月,罪名仍是寻衅滋事罪。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