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重庆警方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维权人士冉崇碧案 将于2月1日开庭审理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8年1月17日,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北京周莉等人士分别接到重庆市万州区看守所的电话,委托告知遭重庆警方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维权人士冉崇碧希望其参加2月1日在重庆市云阳县法院的庭审。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地址:云阳县群益路400号




据了解,2008年,原籍重庆云酉的冉崇碧在广东东莞期间,因四岁多的女儿遭遇性侵,法院判决对方七年刑期,冉不服判决因而一直上访维权,并积极参与公民行动,多次参与要求官员公示财产举牌以及围观各种公共维权事件,因为北京两会、声援香港占中、围观浦志强案等被北京当局拘留多次。
其中声援浦志强被刑拘一个月,举牌声援香港占中被羁押七个月。


2017年3月17日,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接到重庆万州区看守所023-58370042打来电话,告知冉崇碧被刑拘羁押在万州区看守所,看守所转达冉的原话要李小玲帮她请律师,暂时不知道罪名。


2017年12月15日,何伟律师会见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羁押长达九个月的重庆维权访民冉崇碧,冉崇碧因在羁押期间不认罪不妥协不服软,以及经常违反看守所内部管理制度而长期被罚戴镣铐和关禁闭。


2018年1月17日,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北京周莉等人士分别接到重庆市万州区看守所的电话,委托告知遭重庆警方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维权人士冉崇碧希望其参加2月1日在重庆市云阳县法院的庭审。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