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荆门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的湖北维权人士许光利 遭办案单位以案件涉及国家安全为由 拒绝律师会见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月18日上午,张科科律师到荆门市看守所要求会见湖北维权人士许光利,遭承办警察左警官以案件涉及国家安全且在进一步侦办中,拒绝说明案情主要事实,直接拒绝会见要求。荆门市看守所一直拒绝接收许光利家属为其送钱送衣物。

下附张科科律师的会见纪录:
上午九点左右张律师到荆门市看守所,要求会见许光利遭拒。值班人员讲办案单位月亮湖分局提前告知了不同意会见,叫张律师找办案单位主张。
随后张律师到掇刀区检察院反映,该检察院联系了市检察院,电话里市检察院说许光利案件属涉黑案件。即便区检察院也认为这不是法定的限制会见的情形,但也只能监督到这一步。
随后张律师到月亮湖分局,承办警察左警官接待。左警官只说案件涉及国家安全且在进一步侦办中,拒绝说明案情主要事实,直接拒绝会见要求。说许的家属可以随时送钱送衣物给许,但事实上许的家属至今送不了。
之后张律师到荆门市公安局投诉,该局热情接待并记录,联系月亮湖分局协调解决。但是电话联系之后只说案件特殊,把皮球踢回分局。


据了解,许光利,男,1968年出生,湖北荆门维权人士,向往并推崇自由民主普世价值。
2012年3月底发起“支持温家宝政改签名活动”,同年4月26日,许光利与尹卫和在湖南湘乡被抓捕。最初许光利被控罪名为“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2012年5月,被湖南当局构陷与别人合谋炸毛泽东故居以涉嫌犯“放火罪、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2013年12月25日圣诞节刑满释放。
2016年9月30日在和上海10余位朋友聚餐时,许光利和一名上海维权访民被绑架到上海外滩派出所分别关押至次日下午4时许,期间不给吃饭不让睡觉,之后,许光利被遣返回湖北荆门月亮湾分局审讯了三天两夜,不给他睡觉,致使身体变差,自此咳嗽不止。10月4号从许光利妻子李春女士处获悉,许光利被行政拘留7天。
2017年7月13日到沈阳祭奠当天病逝在沈阳医院的刘晓波,被沈阳当局关押将近四十个小时,手机被破坏无法使用。
2017年8月14日屠夫吴淦开庭,恰逢许光利去天津旅游,落地天津便被天津当局抓捕,被关押十余个小时后才被释放。
2017年12月29日,许广利被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18年1月11日被逮捕,目前羁押在荆门市看守所。


2017年1月12日,湖北维权人士许光利家属收到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月亮湖局逮捕通知书{月公油城)通逮字[2018]1号}于2018年1月11日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许光利执行批捕,现羁押在荆门市看守所。目前未知道其具体涉及事由 。
许光利2017年12月26日购买了广东清远开往湖北衡阳的车票,其后就失去联系。1月11日其家属收到荆门市公安局月亮湖分局的拘留通知书[月公油城拘通字[2017]6号],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罪。

2017年1月18日上午,张科科律师到荆门市看守所要求会见湖北维权人士许光利,承办警察左警官以案件涉及国家安全且在进进一步侦办中,拒绝说明案情主要事实,直接拒绝会见要求。荆门市看守所一直拒绝接收许光利家属为其送钱送衣物。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