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公民柴宝文在成都朋友家中被警察带走 次日遭驱逐出成都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8年1月25日晚上,安徽合肥籍维权公民柴宝文(网名:野茉莉走天涯、合肥泼妇男)在四川成都友人家中被警察带走,据现场友人介绍,当晚十点左右,十多个龙泉驿区同安派出所的警察和便衣突然闯入其家中,说要带走柴宝文,当场出示了传唤证,但只在柴宝文面前晃了一下就收回。柴宝文被带走后,有网友拨打同安派出所电话028-84835893询问相关情况,却被告知柴宝文已经被成都市国保支队带走。

次日下午一点,柴宝文发出消息说被成都几个国保送上K488次火车,上车后国保才将扣押的手机归还给他,国保给他买的是成都东到株洲的车票,因为该次列车是成都东开往深圳,柴宝文曾要求国保帮他买到深圳的车票,但几个国保犹豫一会经过交流后拒绝了,直到火车启动以后国保才离开。柴宝文说成都警察是以涉嫌非法聚会的罪名将他从朋友家中带走的,目的是将他驱逐出成都。

柴宝文近照

柴宝文在成都朋友家被带走视频1
柴宝文在成都朋友家中被带走视频2

据中国政治犯关注网站公开资料显示,柴宝文1972年出生,安徽省合肥市人,网名“野茉莉走天涯”、“合肥泼妇男”等,民主人士,维权公民,中国曾押政治犯。

近年来活跃于安徽等地,积极发声维权和参与民主抗议,围观活动; 2012年2月13日,曾因朝鲜核试爆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公园门口举牌抗议,而遭当地警方带走训诫; 2013年5月9日,曾因“安徽女青年袁利亚在京坠楼死亡”事件前往袁利亚老家安徽省庐江市同大乡姚湾村探望,而遭当地警方和维稳人员驱离; 2013年7月27日,曾因积极为“安妮失学事件”进行声援,募捐等活动而遭安徽省蚌埠市警方传唤,后为避免警方进一步滋扰,其被迫流浪他乡2年; 2015年5月13日,又因以网名“野茉莉走天涯”在微博上爆料两位新华社记者收取好处费,对徐纯合被枪击案件进行歪曲事实报导,随于5月20日被合肥市瑶海区警方拘捕,关押在合肥市第一看守所,后又被移交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和正式逮捕; 2015年11月24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野蛮判处有期徒刑3年;其不服上诉; 2017年11月18日,终获减刑半年,提前出狱。

此前被羁押于黑龙江省香坊看守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红星路,邮政编码150038)。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