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山东青岛平度市警方以寻衅滋事罪逮捕的山东维权人士李延香案公开开庭审理 未当庭宣判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8年1月25日,遭山东青岛平度市警方以寻衅滋事罪逮捕的山东维权人士李延香案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第九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李延香在法庭上痛斥有关人员对自己及其家庭的迫害,辩护人认为其当事人的行为与罪名不符,为她作了无罪辩护,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下附宋玉生律师:李延香涉嫌寻衅滋事案庭审记  
     
 案子从一月二十五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庭审开始,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于下午两点三十分结束。除李延香在法庭上惊人的记忆力和铿锵有力地痛斥有关人员对自己及其家庭的迫害而让人怀疑?其精神状态是否和身体状况相适应外,唯有庭审内外的几件小事如水面上浪花般让人难忘。        1.领取旁听证。        主审法官根据法庭旁听席位数确定旁听人数不超过十五人,旁听人员带上身份证于开庭前一天下午三点至四点到平度市法院领取旁听证。李洪财发出旁听通知后,济南两个、平度十个、安徽阜阳一个,加上李洪财的母亲和大哥共计十五人前去领取旁听证。其他人都顺利领取了旁听证,只有李洪财的母亲和大哥因为没有身份证在领取旁听证的事情上双方僵持不下,最后因为招架不住众多领旁听证的人员软磨硬泡、死缠烂打,法官作出让步,母子二人领到了旁听证。        2.变更辩护人        来自济南的朋友张女士主动请缨做李延香的辩护人,李洪财会见李延香时,李延香表示同意,解除了对李洪财的委托,委托了张女士。1月24日下午,李洪财带领领取旁听证的人在法院领取旁听证时,李洪财将此事告知法官,法官表示张女士不符合辩护人条件,但是拗不过张女士和其他领取旁听证人员的软磨硬泡、死缠烂打,口头表示同意。李洪财领取了旁听证准备旁听,张女士信心满满地以为将以辩护人的身份出现在法庭辩护人席上了,最后不但没有当成辩护人,因为没有旁听证连法庭也未能进去。开庭前李延香重新委托了李洪财做辩护人。        3.休庭十分钟        庭审进行一个小时左右,李洪财提示我法庭的两个大显示屏黑屏不对劲。我没有太在意,告诉他可以向审判长提出。稍后他向审判长提出,审判长表示同步录音录像在进行,显示屏不开不影响开庭。李洪财和旁听人员多次抗议,审判长宣布休庭十分钟,让书记员处理黑屏的问题。休庭过程中有旁听人员责怪律师一开庭就应该提出这个问题。最后黑屏问题没有解决,开庭继续进行。        4.李洪财被警告        开庭进行到三个小时左右,李洪财因为不满,中国人最熟悉的一句国骂“三字经”口头禅一样脱口而出,被审判长警告:李洪财,现在警告你一次,再出现一次将会把你逐出法庭!李延香也批评李洪财:李洪财,你就不能冷静一点吗?再这样的话我就解除你的辩护人资格!        5.李洪财母亲和大哥庭审后在旁听席痛斥        庭审结束,李延香坐在椅子上被两个法警抬出法庭到门口时,李洪财的母亲从后面的旁听席冲到前面,边哭边喊:“我要看看俺媳妇,我要跟俺媳妇说会儿话!”法警停下来,李延香转头和婆婆说几句话被抬出法庭。其他旁听人员已经离开,李洪财母亲和大哥不愿离去。母子二人在旁听席痛斥迫害李延香的人。李洪财的大哥不时地用拐杖猛击法庭的木地板,声音惊人心魄!
          宋玉生 2018.1.26


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李延香山东青岛人,从自身维权走向公共维权的街头勇士,曾参与过二零一四年苏州抗强拆范木根案的庭审围观;山东潍坊抗强拆丁汉忠案两次庭审围观;赴庆安徐纯合被枪杀问责第一梯队成员,被治安拘留十天;潍坊案监督司法十七勇士之一,被关押一个月。还参与了如北京浦志强案开庭等很多庭审围观行动。

2017年8月17号,李延香坐车路过天安门,被北京警察查身份证,被扣押,后被山东青岛维稳人员连夜接回青岛拘留十天2017年8月25号当局以“寻衅滋事罪”转刑事拘留,2017年9月8号以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

起诉书指她是于2015年5月在黑龙江庆安火车站举牌声援被警方击毙的徐纯合;另一事件是在潍坊公园和多人一起拉横幅,还有两次是到北京上访,说是在天安门周边、中南海周边上访。

2018年1月19日,遭山东青岛平度市警方以寻衅滋事罪逮捕的山东维权人士李延香案将于2018年1月25日9点30分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第九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2018年1月25日,遭山东青岛平度市警方以寻衅滋事罪逮捕的山东维权人士李延香案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第九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李延香在法庭上痛斥有关人员对自己及其家庭的迫害,辩护人认为其当事人的行为与罪名不符,为她作了无罪辩护,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