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法院答复陈进学律师 关于李小玲的案件一律不立案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2月4日上午,陈进学律师代理李小玲诉珠海市公安局、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到珠海市金湾区法院立案,该院立案庭开会研究后回复陈进学律师,关于李小玲这个人的案件,他们一律不立案,也不收材料。

据公开消息显示,2017年6月3日李小玲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外举着“珠海李小玲,六四光明行”的牌拍照传至网络。

2017年6月4李小玲等8名维权人士先后被北京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于西城看守所。

至2017年7月5日8人分别被取保候审释放。李小玲随即被珠海警方带回珠海软禁于某宾馆内。在此期间李小玲趁人不备从软禁的宾馆逃脱,在外躲藏十几日后辗转再次于2017年7月27日前往北京火车站,被布控多天的珠海警方截获带回珠海后被以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行政拘留于珠海拘留所。

2017年8月6日再次被刑事拘留羁押于珠海市第一看守所。其家属的住所被珠海警方搜查,查抄带走一定数量的文字类物品(上访以及诉讼等材料),并搜走朋友赠予李小玲的国民党徽章等个人物品。


2017年8月14日下午,广东维权律师葛文秀于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的李小玲。据葛文秀律师的通报称,李小玲表示自己身体状况尚算可以,五月伤残的左眼依然无法视物,由眼压不正常引发的头痛头晕等症状时有发生。李小玲称,自8月8日被刑拘起至今一个星期,尚未在看守所受到过殴打。不过,看守所不准其消费购物食品改善生活,亦不准同一仓室的人与其聊天讲话。

2017年8月31日和9月1日,葛文秀律师连续两天申请会见李小玲,被珠海市第一看守所值班人员故意刁难不让会见,经交涉获安排会见不到十分钟又被强行终止,葛文秀律师撰文公开指责看守所长玩弄法律。
2017年9月14日上午,蔺其磊律师在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到李小玲,得知李小玲已于9月12日被珠海当局以寻衅滋事罪为由批准逮捕。
2017年10月18日,因逃避珠海当局维稳,遭珠海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李小玲其辩护人蔺其磊和葛文秀律师去到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与其会见后得知,其被逮捕后已经经历了二十二次的提审,并且每次时间长达四五小时或以上,以至于身体状况极差,加上至今仍然被要求睡在地上,致使腰部、双脚以及坐骨神经等身体多处疼痛难忍,又加上卵巢囊肿疼痛复发,还有身体多次出现红色斑点奇痒无比,上述种种令其夜晚无法入睡,白天身心疲倦精神疲惫。五月失明的眼睛本应在手术后需要继续治疗和检查,但已经有长达四个多月未获诊治,警方仅以普通眼药水随便敷衍了事。
蔺其磊律师表示,鉴于李小玲的身体健康堪忧,多处病患需要诊治,再加上李小玲一直声称“这是珠海警方对我控告他们(警方)的打击报复”,两位律师向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区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书”,并依法向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提出“侦查监督申请书”,以期在法律规定框架内给该案带来一定
2017年11月3日,因逃避珠海当局维稳,遭珠海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于珠海市第一看守所的李小玲,其辨护律师葛文秀与其第四次会见后透露,李小玲除了原來的眼睛不好外,右腹部疼痛越來越重。她目前已不再配合警方的詢問,要求看病治病。
2017年10月18日蔺其磊和葛文秀律师向给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区分局提出的”取保候审申请书”,亦遭香洲分局以“采取取保候审有社会危害性”为由拒绝。
2017年11月14日上午,蔺其磊律师在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与因逃避珠海当局维稳,遭珠海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李小玲会见后得知,李小玲案件已经移送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起诉。李小玲并告知看守所又给她做了简单检查,给药吃后身体状况好转,现在精神状态不错。蔺其磊律师下午到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复制了李小玲案卷宗,确知是11月10日移送检察院起诉的。
2017年12月4日上午,陈进学律师代理李小玲诉珠海市公安局、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到珠海市金湾区法院立案,该院立案庭开会研究后回复陈进学律师,关于李小玲这个人的案件,他们一律不立案,也不收材料。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