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乐清市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刑十个月 缓刑一年六个月的浙江乐清维权人士陈晨(陈宗瑶)疑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遭撤销缓刑羁押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1月1日,被乐清市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刑十个月 缓刑一年六个月的浙江乐清维权人士陈晨(陈宗瑶)疑因其为村里的选举,还有征地补偿等问题,向虹桥镇政府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遭撤销缓刑,现羁押于乐清市看守所。

据了解,事源2015年5月20日,乐清城管以有碍巿容观感为由,强行拆除“宪政面馆”门前的灯箱招牌,陈宗瑶父子因此与城管发生冲突,被派出所传唤20小时后释放。
浙江乐清维权人士陈宗瑶(又名陈晨)与儿子陈志晓,2016年8月20日去苏州被抓,2人被指控涉嫌妨碍公务罪刑拘,9月26日被正式逮捕。
2016年10月11日被羁押逾50日的浙江维权人士陈宗瑶代表律师隋牧青周一(11日)到乐清巿看守所会见。
陈宗瑶妻子其后接受采访表示,起初看守所不准会见,律师几经交涉后才让他与丈夫见面,会面大约20分钟后,律师说丈夫还行,没告知她太多见面内容。
陈宗瑶弟弟接受采访时指,律师说兄长在看守所待遇不错,没有被虐待。兄长的案情很简单,就是G20峰会期间他坚持去苏州,政府怕他到杭州去,当局以去年与城管的争执事件作秋后算帐,把他与儿子拘捕。律师曾替陈宗瑶申请取保候审,当局没回覆。
弟弟说:因为事情也很简单,反正把他(当局)惹毛了,他要报复又怎么样,然后抓住一点事情就跟你玩。申请没给他,他不让你取保候审,然后不是说不让你取保候审,而是没回答你。
据公开信息显示,隋牧青与陈宗瑶会面情况,据陈宗瑶自述,今年8.20、G20峰会维稳期间,他不理会警方禁止他离家外出的命令,执意要去苏州触怒当局,因而被抓。警方随即以1年前已完结的防碍公务的治安案件,升级为刑事案件。

浙江乐清维权人士陈晨(陈宗瑶)父子妨碍公务案 1月24日上午九时在乐清市法院开庭审理 当庭判刑十个月 缓刑一年六个月 已获释返回到家中。


分享这篇文章到: